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定量包装机械行业发展动力巨大

定量包装机械行业发展动力巨大

2012/9/25 11:10:45

    定量灌装包装在国内外都具有很大的市场需求。对于中国市场,由于在包装行业上的起步相对较晚,市场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反而更大,据gongkong®研究巨大的发展动力主要来自于:一方面,包装领域的应用行业本身具有巨大的投资发展空间和先进装备使用的需求;另一方面,中国定量灌装包装的发展相对于全球处于相对落后的状态,产业本身就有巨大的技术升级和行业规范化的需求。

    从中国历年包装机械专用设备产量看出,包装机械的销售量呈现较为平稳的发展趋势。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定量灌装包装机械技术的日趋成熟,包装质量和单位打包速度等参数不断提升。这便意味着,用户可以使用相对更少的机器完成更多的包装、灌装任务,这势必会影响包装机械需求数量的增长,同时精度更高、功能更为全面的全自动化定量灌装包装机械设备在包装机械行业中的占比也将进一步增大。中高端定量灌装包装设备的单价随着技术的提升具有不断增长的趋势,导致在今年以及往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包装设备市场消售收入的增长率会远高于量的增长率。

    行业方面,定量灌装包装机械的应用行业十分广泛,其中化工行业是包装机械的第一大应用行业,主要需求是对润滑油、蜡油等液体或粘稠状的化工成品进行定量灌装任务。其次食品行业也是定量灌装包装机械的另一主要应用行业,其中粮食行业是其细分行业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其他如饮料、烟草行业对于定量灌装包装机械也有着一定的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