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1年低压变频器在电力行业市场规模同比增长9%

2011年低压变频器在电力行业市场规模同比增长9%

2012/9/25 13:49:16
电力行业基本情况

2011年中国电力行业的投资与发电量保持稳定增长。中电联统计显示,2011年全国电力工程建设完成投资7393亿元,同比增长4.9%。

2011年,全国全口径发电超过47000亿千瓦时,较2010年增长11.7%。全社会用电量46928亿千瓦时,较上年增长11.9%。

2011年电力装机容量稳定增长,新能源比重加大。全国基建新增发电生产能力超过9000万千瓦,全口径发电装机容量105576万千瓦,较上年增长9.3%。


低压变频器在电力行业的应用


应用分类:从火电厂的工艺来看,主要是风系统、煤系统、水系统、渣系统和尾气系统组成,除开煤系统,其他四个系统都是风机水泵类负载,这些传动装置目前使用低压和中压变频器。主要应用在引风机、送风机、凝水泵、给煤机、给粉机以及油泵等各种风机泵类负载。


电力行业的变频器市场大多是改造市场。目前电厂的给煤机和给粉机使用变频器的比例已经在50%以上,新建电厂直接使用变频给粉机,老电厂也在逐步改造,使用变频器控制。在输煤系统中,部分用户也在尝试使用变频器来提高传输效率。


主要品牌:在电厂使用的低压变频器中,Siemens、ABB、Danfoss、Fuji和Schneider的用量较多。


市场规模:2011年应用于电力行业的低压变频器市场规模为4.6亿元,经历了2009、2010年连续两年的销售额下降,在2011年实现增长,幅度达9.3%,预计2012年将会维持小幅增长。
电力行业发展前景

依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国家环境“十二五”规划》和《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未来国家将大力推进节能减排、结构调整和技术进步,实现燃煤发电机组脱硫脱硝运行。

根据中电联《电力工业“十二五”规划研究报告》,预计2015年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将达到5.99万亿~6.57万亿千瓦时,全国电力装机容量将达到14.37亿千瓦,新增装机主要集中在水能、煤炭和风能相对丰富的地区,清洁电力是未来的建设方向。

煤价高位运行,火电企业陷入亏损。2011年1-7月华能、大唐、华电、国电和中电投五大发电集团电力业务合计亏损74.6亿元,同比增亏82.7亿元;火电业务亏损180.9亿元,同比增亏113亿元。

全球气候转变、降水量的变化限制着水电发电量的稳定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