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Moxa AWK-3121 在江苏沙钢行车无线通讯系统中的应用

Moxa AWK-3121 在江苏沙钢行车无线通讯系统中的应用

2012/9/26 21:50:19

        沙钢集团是江苏省重点企业集团、国家特大型工业企业,全国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目前沙钢集团拥有总资产1300亿元,职工35000余名。年生产能力炼铁2700万吨、炼钢3100万吨、轧材3000万吨。在09年公布的中国企业500强中名列第35位,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名列第11位,全国民企中名列第1位,并成功跻身世界500强,也是国内唯一一家上榜的民营企业。 ( Moxa AWK-3121 无线AP 无线交换机 工业交换机)
        沙钢集团有热卷板坯库、宽厚板项目中间库/成品库、热处理项目成品库等等数十个库区;而每个库区中又使用较多的行车(桥式起重机)对库区内货物进行搬运。因此库区发货房需要与行车操控室进行通讯,如下达作业指令到每个行车的操控室等。
        早期的实现方式是通过有线将发货房主机与行车操控室主机建立通讯连接,但由于行车为移动设备,因此对线缆产生很大的磨损从而产生了较高的维护费用。同时线路磨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故经过论证决定采用无线通讯的方式来实现发货房与行车操控室的通讯。
系统需求
·       由于行车具有移动性,因此必须采用无线传输的方式。
·       库区范围大,且电磁干扰大,无线通讯产品能确保至少500m以上的可靠通讯。
·       产品必须具备快速漫游切换功能,以确保行车行驶过程中可以及时切换不同AP,确保数据传输可靠性。
·       产品必须具备可靠的工业等级需求,如宽温等工业认证。
Moxa解决方案
        此次沙钢的无线通讯系统共涉及炼钢板坯库、热板卷项目成品库、宽厚板项目原料板坯库、宽厚板项目中间库、宽厚板项目成品库、热处理项目原料钢板库、热处理项目成品库等7个库区,均需对库区内的行车进行无线监控。
        最终客户采用了Moxa AWK-3121搭建了整个库区的无线通讯系统。首先,把库区内每辆行车操控室内的工控机连接到Moxa AWK-3121上,AWK-3121作为Client端通过馈线将天线外延至行车操控室外。然后,在库区每个垮的中央位置安置一台AWK-3121,设置为AP模式,通过有线将每个垮中央安置的AWK-3121连接到发货房。这样,行车操控室内的AWK-3121可通过无线链路与垮中央的AWK-3121建立连接,从而实现发货房与每辆行车操控室建立实时通讯。
        AWK-3121是一款工业等级的无线产品,支持Moxa独有的Turbo Roaming™快速漫游切换技术,能够在50ms内实现指定条件下的AP漫游切换,保证了通讯数据的持续可靠性。除此之外,AWK-3121支持10 KM长距离通讯,减少了库区内AP Sever的安置数量,为客户节省大量的购置成本。AWK-3121独特的工业等级设计也完全符合工业现场的需求。AWK-3121通过诸多工业级认证,如UL/cUL Class I Div. 2,ATEX Class I Zone 2,EN50155,EN50121-1/-4和Directive 72/245/EEC等;其宽温型号还可在-40至75℃的环境中稳定运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OXA交换机EDS-408A-MM-SC在邢台变电站综合通信系统中的应用

MOXA交换机EDS-510A构建千兆光纤以太网ITS系统

通宝科技MOXA串口服务器全系列总览

通宝科技MOXA变电站专用计算机电力通讯管理机一览

通宝科技推出MOXA串口服务器全线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