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1年中国低压电机市场规模同比增长7.1%

2011年中国低压电机市场规模同比增长7.1%

——— ——2011年中国低压电机市场规模同比增长7.1%
2012/9/27 10:03:40
gongkong市场研究显示:2011年中国低压电机市场规模与2010年同期相比增长7.1%,增幅放缓。2011年电机行业呈现“前高后低”态势,下半年明显放缓。中小型电机行业上半年总体经济运行平稳,但工业总产值、销售收入、企业利润率等指标有所回落
从细分行业来看:2011年由于化工和机床行业增长稳定,带动了低压电机增长;而建材行业的不景气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低压电机的需求。
OEM行业来看,机床,纺织,矿业,建筑,暖通空调五大行业仍是低压电机的主要应用领域,2011年这五大行业中均保持稳定增长。其中增长最好的三大行业主要是机床,暖通空调和电梯,增幅均在10%以上。
机床工具行业一直以来位居低压电机的最大应用行业,2011年低压电机在机床工具行业应用同比2010年增长10.4%;暖通空调和电梯两大行业在2011年也表现出较好的增长,增幅均超过10%以上,主要受益于国家的节能减排政策,建筑节能需求、保障型房地产发展稳定为低压电机带来市场机遇
由于欧债危机,国家宏观经济调控,2011年塑料机械行业从6月份以来行业景气度持续下滑导致低压电机的市场规模下滑16.7%;造纸机械和印刷机械行业市场规模均下滑10%以上,主要是由于造纸机械行业产能过剩,仍受国家宏观调控而发展缓慢,印刷机械行业技术落后,不能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主要依靠进口,这些因素阻碍了低压电机的市场增长。
从项目型行业来看,化工,冶金,电力,市政,建材仍为低压电机的主要应用领域,2011年除受建材行业中低迷影响,其他四大行业均保持8%以上增长。2011年增长最好的三大行业是矿业,石油,汽车,均增长10%以上。
化工行业仍作为低压电机的第一大应用行业,比重占整体市场规模21.6%2011年低压电机在化工行业应用同比2010年增长11.8%,其快速增长带动了低压电机的增长。矿业,石油和汽车行业由于内需强盛,带动了低压电机市场增长。
而产能过剩的建材行业作为低压电机的另一大重要应用行业,市场规模同比2010年下降15%,其日渐萎缩的市场表现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低压电机的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