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2年二季度中国纺织机械市场规模持续走低

2012年二季度中国纺织机械市场规模持续走低

——— 2012年二季度中国纺织机械市场规模持续走低
2012/9/29 11:34:06
gongkong@研究发现,2012年二季度纺机行业自动化产品市场规模为7.861亿元,同比下降17%,环比下降46.7%。
以棉花为主的纺织原料价格波动风险仍未消除,企业运营难度加大;行业结构调整仍将继续。由于金融危机,国内下游行业需求乏力,出口减少,预计2012年纺机行业发展不乐观。
其中化纤机械等产品由于其制造周期较长,受经济波动影响较小;而棉纺设备、印染设备等产品二季度订单和产量均有大幅下滑。
西北地区销售业绩以33.2%的增长率摇摇领先,其中以西安、咸阳为代表的“纺织城”对促进西北地区纺织工业全面振兴至关重要。
以西安为例,被列入国家《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总投资达500亿人民币,占地面积为20平方公里的西安纺织产业工业园区,成功吸引30余家厂商进驻,实现纺织老城的有机更新和华丽转身。
出口方面,截至2012年二季度,纺织机械行业出口规模累计达到8.02亿美元,同比下降9.1%。
出口国家仍以印度、印尼、孟加拉和越南第三世界国家为主。
世界经济形势持续低迷,需求下降是造成纺织机械出口下滑的主要原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