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配网和电网智能化仍是配置重点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配网和电网智能化仍是配置重点

2012/10/12 10:05:42
        行业具有配置价值,机会依然来自结构性。9月份,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上涨1.25%,跑输沪深300指数2.75个百分点。九月后两周行业跑输大盘,也就是我们8月份提出的观点行业从低配到标配,资金重新流入电力设备板块的过程基本结束。目前行业仍具备配置价值,但是我们更倾向于认为电力设备行业板块会跟随大盘波动,行业内部会出现分化。子行业方面,配网和电网智能化类公司仍然是配置重点,关注结构性机会,重点关注国网系整合概念的板块。此外,随着政府换届,可能出台新一轮刺激政策,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也可能从中受益。

        三季报行情即将到来。通过对行业内已公布前三季度业绩预测的上市公司统计,很少有业绩预测区间下限高于上半年利润增速;从板块划分角度,已批露的数据显示光伏、风电和用电板块前三季度业绩表现仍是相对较差的部分,输变电一次和二次相对较好。本月继续推荐国电南瑞、中能电气、新联电子、积成电子、正泰电器。

        发电侧看好天然气发电、水电、核电。天然气发电项目受清洁能源、调峰需求及气源量增加等多重驱动而将大幅增长,2012年进入高速成长期,全年新增20-30个燃气电站项目,并具有超预期可能性。核电重启箭在弦上,业绩进入爆发期。水电业绩与订单将双升。预计全年火电设备订单回升可能性不大。继续看空风电、光伏。

        国网系整合是亮点。国网系的上市公司接连停牌,平高电气、国电南瑞及许继电气相继发布公告,正在谋划重大资产重组,国网整合强势推进。我们认为,板块内的配网及电网智能化类公司依旧是配置重点,关注国网系整合概念及政策投资收益板块。

        用电侧整体尚未观察到好转趋势。从宏观经济数据来看,制造业整体仍未观察到上升趋势,我们判断四季度制造业基本面可能与三季度相当,受益于项目投资加大的行业在新增订单方面可能略有好转,而OEM型需求由于下游产能利用率仍较低,短期需求仍比较低靡。中长期来看,我们仍看好电力电子在工控和节能市场的发展,但短期对相关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判断仍持谨慎观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