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智能家居已步入现实

智能家居已步入现实

2012/10/12 11:15:10
    智能家居又称可连接的家庭、网络家庭和家庭自动化,它就像是多种技术的融合:不停地在追求,却从未实现。曾今也有人试图去交付这样一种系统,然而其功能并不是很完善,而且价格也非常昂贵。在早期,这种自动化的家庭系统恐怕只能属于“名人和富人的生活方式”。凭借这些壁挂式的操作界面,我们才能够看到房屋中的不同系统。
  这都是幻想的东西,然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种方式确实是存在的,因为传统的自动化家庭系统需要依赖很长的布线网络,同时还要求昂贵的安装成本。随着时代的逐步变迁,自动化家庭已经悄悄地进入了我们的家庭和公寓当中,而使得这一理想最终成为现实的关键在于Wi-Fi网络和智能手机。

  智能家居让生活更惬意

  对于用于彼此交流的设备而言,家庭Wi-Fi网络是集低成本、低影响于一身的完美基础设施。而通过一个智能手机,你将拥有一个非常完美的无线控制面板,能够有效地控制你家中的系统,甚至在你周游世界的途中也能够实现。

  这种创新系统的一个最典型案例就是鸟巢实验室。这是曾令整个硅谷都为之震撼的系统,通过引进一台价值250美元的设备彻底提振了原本萎靡不振的温控行业,该项技术不仅能够通过运动检测推算出房主是否在房间里,同时也能预测出他是否将要外出。该系统还与家中的无线网络相连,所以房主可以用智能手机进行远程控制。

  这是非常有帮助的。当你不想从沙发上起来,但要打开空调的时候;当你离开出去工作,但是却想在回家之前调节一下家里温度时候;当你刚走出前门,却记起家中仍然在烤面包的时候。通过智能家居系统,可以让你非常轻松地处理这些事情。

  大家应该还记得那些电源开关吧,将插排插入到墙上的电源插座,然后将电灯等电器再插到插排上的事情吧?Belkin正在为这些设备、电力配件配备WeMo。虽然名字听起来很烦人,但是这个系统本身非常酷,同时也简单易操作。首先将WeMo插入到墙上的电源插座中,然后将电子设备(如电灯、电视、印象等)插入到WeMo中。这个系统能够支持Wi-Fi功能,通过一个智能手机应用,你就可以有效控制电源的开或者关。

  此外,如果想要手动打开或关闭电灯等设备,你可以在WeMo中放置一个时间表,就像老式的定时器系统。一个价值50美元的WeMo配上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序;添加了运动检测器的版本价值100美元,可以让电视自动关机。比如,当大家都离开房间时,即使在房间外,也可通过无线数据来进行控制。 

  智能家居应用亦存败笔

  并非所有支持Wi-Fi控制的机器都能有效。在今年的早些时候,三星推出了WF457和DV457洗
衣机和烘干机,它可以通过移动程序来进行控制和监督。三星是致力于指出这种连接可以让机器给你的智能手机发送通知,在洗
衣完成的时候,以避免来回检查或者忘记卸载烘干机。该公司非常认真地告诉我们,这个应用程序可以让你远程控制机器;可以让你身处楼上的卧室也能检测洗
衣的进程,当你在做饭的时候,甚至是出去跑步的时候。

  当你回家之前,通过远程控制让你调节温度或者关闭一些灯,这都是有意义的事情,但是洗
衣和烘干衣服需要你在旁边吗?这种推送提醒有意义吗?当然,这是我的猜想,但是如果我需要的话,我的机器也能够发出蜂鸣声来提醒我。

  与其监视我洗
衣的进程,我更希望我的生活能够更丰富,同时出现一些比这更吸引人的应用。就我认为,这些产品属于那些被嘲笑有上网功能的冰箱产品一列。当食物被摆放到冰箱中后,通过扫描食物上的条形码,冰箱会给你出具一个需要购买的清单。这其中有什么能让人感兴趣的点吗?一些手机上的应用程序可以非常轻松地实现这一点。

  多年来,许多大大小小的高科技公司雇佣了数以千计的工匠和技工以建设智能家居示范房屋。这种方法的问题在于,它通常假定一种单一的系统,将所有的机器都绑定起来去适应这一系统。现实的情况是我们已经走在通过智能家居的过程中了,但是这并不是一种解决方案―仅仅是许多小微的我们已经拥有的优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