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宁波菜农采用RFID技术种植有机菜

宁波菜农采用RFID技术种植有机菜

2012/10/18 13:24:48
    小白菜是市民餐桌上主要的叶菜类蔬菜,但是不少市民在挑选小白菜时会特别谨慎,生怕买的菜是刚洒了农药的,如何让市民吃上新鲜又安全的地产小白菜?

  记者昨天了解到,在市科技局最近发布的今年第二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中,这一名为“白菜类有机蔬菜产业技术提升与集成示范”的项目最引人关注,且市级支持经费最高,达120万元。按照这一项目的实施内容,一旦有相关单位择优委托实施后,我市将建成1个100亩的小白菜、菜薹等白菜类有机蔬菜生产示范基地,为宁波市场年提供100吨白菜类有机蔬菜。

  据介绍,小白菜(俗称青菜、鸡毛菜)、菜薹等白菜类蔬菜占我市蔬菜复种面积的30%~40%,但有机类小白菜、菜薹等市场供应量不足同类蔬菜总供应量的0.001%,远不能满足人们生活质量的需求。“集成和提升我市小白菜、菜薹等白菜类有机蔬菜产业技术,对于满足市场需求,实现农业增效,促进我市农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市科技局有关人士说。

  记者看到,按照这一项目的实施方案,我市将在3年时间内,形成适宜设施、露地、高山等本地不同生态环境生产的白菜类有机蔬菜栽培技术,还要通过RFID技术,建立白菜类有机蔬菜产地环境、生长过程及消费者管理等信息档案。在这些技术基础上,我市将建成1个面积100亩小白菜、菜薹等白菜类有机蔬菜生产示范基地,为本地市场年提供100吨白菜类有机蔬菜,宁波消费者将直接受益。除了惠及百姓外,农户也将享受到这一技术带来的好处。届时,小白菜、菜薹等白菜类有机蔬菜亩产量比目前增产10%,效益比常规生产增加20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