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联想携手SGS共促电子产业绿色未来

联想携手SGS共促电子产业绿色未来

2012/10/25 11:57:43
        近日,由联想集团(以下简称联想)主办、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SGS)协办的2012联想供应商环境事务及标准沟通会在上海、深圳两地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国的五百多位联想供应商精英代表出席。会议现场,联想资深专家与参会者共同探讨联想供应商管理系统升级和标准更新;SGS 环保专家深入解析全球绿色环保法规的最新动态、解决方案及可靠性测试服务。本次会议着力为联想供应商搭建技术交流平台,满足企业对电子行业的管控技术需求,协助企业积极认清电子行业发展形势,关注电子行业环保及可持续发展,有效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共同促进电子产业绿色未来。

 

 

        近年来,低碳、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全球共同重视的话题,“绿色生活”已成为现代人追逐的目标。随着各国政府和消费者逐渐认识到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伴随着严重的环境污染、资源浪费、气候变化等问题,各种环保法律法规、标准纷纷出台。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只有绿色环保产品才能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电子产品作为全球消费量最大的产品之一,对于其制造商而言,从整个供应链层面上提升“绿色环保品质”确保产品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企业提升产品竞争力的重要方式。


        目前,欧盟 RoHS2.0指令已正式生效并将于2013年1月3日正式实施,新指令在产品范围、限制物质、CE 标志等诸多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欧盟 RoHS 的影响下,全球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都针对电子电气产品中的有害物质提出了类似的管控要求,RoHS要求呈现出明显的全球化趋势。同时被誉为欧盟20年来最重要的环保法规——REACH 法规,近年来的要求也越来越明细,越来越严格。今年6月18日,欧盟化学品管理局(ECHA) 发布包含13项物质的第7批 SVHC 候选物质清单,使得 SVHC 候选物质正式增加至84项,REACH法规要求的告知与通报要求也随之进一步提升。同时,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电子行业,产品的可靠性越来越受到市场和客户的重视,可靠性已经被列为产品的重要质量指标。这些都给“中国制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及时了解和掌握全球绿色环保法规的最新动态、掌控最新环保管控技术、确保产品的“绿色”节能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已成为企业未来竞争力的核心。


        联想全球供应链制造工程副总裁 John Egan 表示:绿色,是联想最重要的竞争力之一;领先业界、成为环保先锋是联想不懈的追求。联想锐意为全球用户打造卓越的个人电脑和移动互联网产品,为让用户在使用联想产品时更加安心,联想时刻关注全球绿色环保动态并不断提升管理系统及产品要求标准,推动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此次联想与 SGS 共同举办本次供应商大会,旨在借鉴 SGS 在电子电气行业积累的丰富经验及专业技术,引导和协助联想供应商加强对国际电子产品环保法规最新要求的研究,推进产品质量,积极开发符合环保趋势的产品,进一步加快联想在绿色环保方面的发展。


        SGS 消费品检测服务部总经理杜佳斌表示:SGS 是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作为联想授权认可的测试认证机构之一,我们将全力支持联想集团绿色与科技并重的企业方针,积极协助和配合联想集团大力推广绿色环保理念,全面推进联想产品符合全球绿色环保法规要求,共同致力于电子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力促电子产业绿色未来。


        作为国际知名的第三方测试和认证服务的领导者和创新者,SGS 拥有全球最大的法规专家网络、丰富的有害物质管控经验和全世界认可的实验室,能够为企业提供全面的一站式电子电气解决方案,包括限用物质测试服务、产品认证服务、测试报告数据库服务、工厂审核服务、体系认证、培训服务、咨询服务以及能源与低碳服务等,是针对企业的研发、采购、生产、销售等多个环节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帮助企业从根本上解决“绿色”制造问题,顺利快速地进入国际市场,在白热化竞争的国际市场中占领一席之地,促进中国电子电气产业可持续发展,为中国企业出口保驾护航。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