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物联网应用示范 突出商业模式创新

物联网应用示范 突出商业模式创新

2012/10/25 12:23:13
       分为智能工业、智能能源、智能医疗、智能交通物流四部分,各部分均以物联网技术对传统产业的提升为主题,以产业功能融合、消除信息孤岛为导向,强化行业数据分析挖掘功能,充分体现产业链概念,突出集成应用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

  ■智能工业

  突出展示新区物联网工业体系完备、门类齐全、企业集聚,并由智能工业联盟统一组织,诠释未来智能工业产业链和创新组织模式。智能工业产业联盟:以模型展示未来智能工业的发展理念,辅以智能工业产业联盟核心企业介绍(天奇物流、美新物联网、德思普、中科天安、迈利科技、江南大学、新慧森、丰晟科技、中科泛在、海宝软件、大中心、中微凌云)

  物联网智能工业产业链:智能供应(佳达物流)、智能装备(新慧森隐形机器人)、智能制造(海宝MES系统)、智能服务(中微凌云云制造及云服务,新商业模式)

  ■智能能源

  以场景展示的方式,从能源产生、能源储存到能源应用,展示物联网技术在能源管理全产业链管理中的应用,并现场演示城市级能效管理平台,展现技术节能与管理节能的融合。

  能源产生:通过对光伏、光热等新能源设备的监控,实现能源的最有效安全利用(旭能光热电、联动太阳能展示能源产生及监控,英臻科技在欧洲的用户现场展示)

  能源储存:通过储能站建设,实现峰谷电的有效管理(丰晟科技储能站及工厂节能演示)能源应用:通过城市级能效管理平台,实现在全社会的节能管理(锐泰节能综合管理平台(含企业、建筑、高校、社区四场景应用,新商业模式)、艾卡能源感知系统、聚联的家居节能场景、运赢的LED路灯节能场景、家居节能百宝箱和燃气远程抄表)

  ■智能医疗

  以家庭、医院、社区为三个场景,通过家庭现场数据采集、急救及医院设备药品管理、现场互动融合电子病历的社区远程诊疗等形式,展示物联网技术推动医疗健康信息融合形成的社区智能医疗新模式。智慧家庭:家庭现场数据采集并远程传输(尚沃生物呼出气检测仪、中科沃普瑞家庭健康箱现场互动操作、赛博海斯健康腰带)。

  智慧医院:识凌科技RFID技术应用设备药品管理,艾威梯的扁鹊飞救系统并与广州军区总医院远程互动。

  智慧社区:现场互动融合电子病历的社区远程诊疗(曼荼罗电子病历及健康档案系统演示,与新安街道远程互动,体现新商业模式)。

  ■智能交通物流

  智能交通物流板块以企业标准展示为主,智能物流以仓储、运输、市场的专业物流产业链为牵引,展示区域工业绿色物流产业链,智能交通则是围绕人、车、路的全生命周期,做智能交通及车联网新商业模式展示。智能物流:以西门子创新中心的区域工业绿色物流DEMO展示为核心,辅以锡恩传感(仓储管理)、国脉电子(冷链物流)、中微凌云(物流机器人)、看看不锈钢(市场虚拟物流),展示针对仓储、运输、市场的专业物流产业链。

  智能交通:以天奇物流、中科天安智联的全生命周期理念为核心,围绕人、车、路做智能交通及车联网新商业模式展示,辅以德飞科技现场展示停车诱导系统及自助停车收费系统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