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GE蒸汽循环解决方案可优化电厂锅炉的性能

GE蒸汽循环解决方案可优化电厂锅炉的性能

2012/10/9 11:45:09
       蒸汽电厂运营商正在寻找一种能够帮助他们通过降低燃料消耗量同时减少排放量的方式优化锅炉效率的控制解决方案。GE智能平台(纽约证交所代码:GE)可以采用高性能产品控制解决方案满足电厂在300MW下的这些要求,这些解决方案是根据在蒸汽循环发电领域数十年的专业知识而得出的,它们能降低燃料消耗量,同时又使锅炉安全有效地运行。
        GE的蒸汽循环控制解决方案是基于灵活且可扩展的DCS——Proficy?过程控制系统(PPS)开发出来的,使用适合化石燃料和生物质能燃料的产品化预置高级燃烧控制算法和策略,这些策略结合了GE30多年的服务经验,以便获得显著运营效益并减少风险。
       这些高级燃烧控制算法和策略能优化燃烧过程,使客户的燃料消耗量减少3%-5%,从而更好地满足严格的排放法规。此外,通过维持锅炉中的水位,能保持设备安全,防止设备损坏。因为这些控制算法和策略是预先设计的,因此它们能将系统实施时间减少50-80%。
      “电厂运行的时间越来越长,但是停机维护的时间却越来越短”,GE智能平台全球能源行业经理Bill Pezalla说。“GE智能平台DCS的优势在于:它是一个开放式系统,适用任何类型的锅炉,并能在短期停机维护期间实施,从而很快就实现燃料和水的节约。购买控制系统时,这些效率也是总体拥有成本考虑的因素”。
      “除了锅炉控制,我们增加了锅炉和汽轮机辅助设备控制策略,拓展蒸汽循环控制解决方案的应用,从而为电厂提供更全面的解决方案”,GE智能平台蒸汽循环解决方案主管Craig Thorsland说。“最重要的是整个控制解决方案能减少操作员的干预。这可稳定蒸汽生产并为操作员提供自由,使他们能关注重要设备的运行情况。因为操作的稳定性和一致性,我们能减少锅炉和汽轮机的热应力,同时延长其使用寿命”。
        安全对于任何电力生产设施来说都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蒸汽循环解决方案采用独特的汽包液位控制策略,保持持适当水位,从而避免锅炉损坏。“使锅炉中的水位保持在适当水位至关重要”,Thorsland解释道。“如果水位太低,锅炉可能会被损坏或更糟糕的是严重的后果。GE的独特控制策略有助于补偿负荷变化并使水位正确上升或下降”。
        ARC顾问集团的高级分析师Harry Forbes给出的评价:“电厂的经济运营要求能对电厂干扰作出智能响应的自动化系统,这些自动化系统会驱动电厂在最具成本效益的运行点稳定运行。认识到这点,GE已将处理不同过程干扰的策略集成到工业锅炉和电厂的蒸汽循环解决方案中。”
       控制系统能处理传统的化石燃料以及控制更加复杂的生物质能燃料和垃圾燃料。对于生物质能燃料电厂来说,自然质量以及原料中的水分变异会导致蒸汽生产波动。系统的BTU燃烧补偿控制策略能确保在这些变异的情况下实现稳定、一致的蒸汽生产。当炉排需要清洗离线以及投入服役时,系统会自动平衡燃烧负荷。
蒸汽循环解决方案也给客户带来持续效益,如减少燃料用量和排放量,减轻其发电对环境的影响。事实上,为了满足排放法规和减少环境影响,很容易的采集燃烧情况和排放水平,并进行实时分析。系统的功能可以满足GE绿色创想方案的严格指导要求,因此在今年年初就被命名为绿色创想产品。
       “对节约燃料和运行效率来说,基于Proficy过程控制系统的蒸汽循环方案是一项重大的解决方案”,Thorsland继续说道。“方案减少了安装时间和燃料消耗量,使得这个解决方案使新的或现有电厂锅炉都达到双赢。锅炉可以运行地更好,汽轮机也会运行得更好,这样整个电厂就能运行地更好。”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ge-ip.com/steam_cycle
关于GE
        GE (NYSE: GE)专注于解决与您的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我们以一流的人才、最好的技术,解决最棘手的难题。寻求能源、医疗和家电、运输和金融解决方案,创造活力、健康的世界。这一切不只是设想,GE将以行动证明。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ge.com
新闻联系人
刘暐
GE智能平台
+86 21 3877 1104
wendy.liu@ge.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ACSystems及触摸屏在膨化机控制系统改造中的应用

钢铁行业MES 解决方案——轧钢篇

GE 智能平台宣布PAC8000控制器提供DCS功能及增加PPS系统的灵活性

2016年通用电气—英华检测工业CT高级论坛

中国第一套农机行业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