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矩形科技空压机节能控制系统K200、K500、K800上市

矩形科技空压机节能控制系统K200、K500、K800上市

——— 节能看得见,省钱数得着!矩形空压机专用控制系统,独家研制最新节能技术。
       在工业领域采用的诸多能源形式中,电力是最普及的能源;其次,压缩空气是仅次于电力的普及能源,在工业界的使用量十分可观,其总量占能源的15%左右。由于压缩空气的广泛、大量应用,与日俱增的空气压缩机在制造大量的压缩空气的同时,本身正在消耗海量的能源。通常,空压机的工作模式可以分为往复式、螺杆式、离心式等,虽各有千秋,但从输入的能源到压缩空气含有的能源之间的平均转化率仅在10~20%徘徊,其余大部分能源多以低品味热能的方式耗散。

空压机是工厂的耗能大户之一,占大型工业设备(风机、水泵、锅炉、空压机等)耗电量的15%,目前很多企业空压机存在以下缺点:

1.  空压机工频启动时电流是正常电流的7倍,对电网冲击大,电机轴承磨损大,设备维护量大,成本过高。

2.  电机的额定功率和最大功率之间都有一个余量,日常运行时存在严重浪费能源。

3.  空车时,严重浪费能源。

4.  电机频繁的启动、停止,影响电机的使用寿命,大量能源浪费。

5.  输出压力的调节是靠人为调节阀的开度来实现的,调节速度慢,波动大,不稳定,精度低,也造成大量能量浪费 

6.  工作条件恶劣,噪音大;自动化程度低。 

      针对这些问题深圳市矩形科技有限公司专门针对于节能工程而研发K系列专用控制器以及7寸的触摸屏, 提供包括RS485、以太网、GPRS-DTU2G)、3GWIFI等多种手段,供工程商和合同能源管理商进行远程异地监控管理。

产品特点:

1.节能省钱看得见,变频节能型空压机推广的强大动力;

2.控制程序,界面,厂商自己改,是空压机厂产品差异化,价格差异化的唯一可能;

3.远程监控,多级密码,收款方便,销售商,工程商的贴心工具;

4.气量、电量见视化,是空压机优化的核心参数;

5、维护保养锁定,服务收费才是王道。

技术参数:

l 开关量:12路开关量输入,12路继电器开关量输出;

l 模拟量:2Pt100温度输入,2420mA传感器输入,两组三相电流输入

l 相序检测:三相380V

l 电压测量:440V;

l 控制器工作电源:220V50Hz20VA

l 显示量程;

l 油温:—20150;精度:±1

l 运行时间:065535小时

l 电流显示量程:0999.9A

l 电压显示量程:0~440.0A

l 压力:420mA压力传感器

l 相序保护:当保护器检测到错相时,动作时间=2s

l 电机保护:本控制器对主电机和风扇电机均具有以下五种基本保护功能

1、堵转保护:起动结束后,当工作电流达到设定电流的四至八倍时,动作时间≤0.2s

②、短路保护:只要检测电流达到设定电流的八倍以上时,动作时间≤0.2s

③、缺相保护:当任何一相电源缺相时,动作时间等于设定时间;                  

④、不平衡保护:任何两相间电流相差6075%,动作时间等于设定时间;                  

⑤、过载反时限保护特性(时间单位为秒),见下表(2.1.1)。倍数=I实/I设定当电机运行电流大于或等于设定电流的1.2倍至3.0倍时按下表的过载倍数及动作时间延时动作

      I/I

时间参数

1.2

1.3

1.5

1.6

2.0

3.0

动作时间(S

60

48

24

8

5

1

1.1电机保护反时限曲线表

l 温度保护:当检测到的实际温度大于设定报警温度时,动作时间≤2s

l 压力保护:当检测到的实际压力大于测定报警压力时,动作时间<2S

l 输出继电器流显示误差小于1.0%.;触点最大容量:250V5A;触点寿命500000次;

l 电流、电压显示误差小于1.0%.

l 三路RS485通讯,一路用于读取变频器参数,另两路用于与外部通信设备通信或几台空压机联控。1RS-232用与文本屏进行通信。1路以太网通讯,用作远距离监控。

 

工作界面

在工作画面可以比较直观的看到相关数据及主机、风机当前的状态,同时在最顶端可以很轻松的找到所需要的参数。

 

节能效果
 

  控制通过一系列运算出总的产气量和用电量,进而可计算出节能效果,让用户直观看到到底节能了多少。

矩形科技研发的K系列空压机专用控制系统,以其独特的功能和强大的性能,使越来越多的客户采用,通过采用K系列空压机专用控制系统,客户的系统附加值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产品档次也与常规的国产空压机拉开了距离,最终用户也更容易接受这种直观的节能专用控制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矩形科技能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矩形科技印前设备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压铸自动配汤线PLC控制解决方案

基于矩形科技PLC的远程控制废气处理系统

一体化预制泵站的PLC触摸屏及远程物联网云平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