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多重压力挤压,未来三年国内中高压电机市场进一步萎缩

多重压力挤压,未来三年国内中高压电机市场进一步萎缩

2012/10/10 11:40:17
市场规模
2011年以前,中国中高压电机市场保持稳定增长态势,这一形势受经济环境、下游行业、市场参与者竞争压力等因素影响在2012年该市场将无法保持以往接近10%的增长速度,预计增速将降至-10%左右。gongkong市场研究预测,2013该市场仍缺乏恢复动力,预计市场转好势头将在2014年以后。
竞争格局
众多电机厂商皆对2012年高压电机市场持不乐观态度,gongkong市场研究通过对主流电机厂商访问得知,除佳木斯电机、南阳防爆和ABB预测2012年业绩保持正增长外,其他电机厂商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业绩下滑,其中又以主要面向水泥行业的兰州电机和面向煤矿行业的抚顺煤机和西北骏马下滑最为明显。
行业应用
目前来看,矿业为高压电机最大应用下游行业,该行业的防爆电机市场被佳木斯、南阳防爆长期垄断,安全区域则为西门子、ABB与本土一流电机厂商分割;冶金行业为上海电机厂最大下游行业,电力为湘潭电机最大下游行业。此外中高压电机还大量应用于油气、化工、建材等其他行业。煤炭降价,冶金、建材等行业产能过剩都是阻碍电机产品发展的重要因素。
主要应用区域
中高压电机作为动力之源,在中国各地区皆有广泛应用,其中又以京津冀和长三角地区所占比重最大。京津冀地区主要客户类型:项目型用户集中采购及EPC;长三角地区主要客户类型:各类OEM主机厂商及冶金、化工、市政、电力、石化等行业最终用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