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佳乐以专注开拓智能城市的新蓝海

佳乐以专注开拓智能城市的新蓝海

——— 访佳乐商贸(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杰先生

在智能城市发展的大背景下,与市政工程管理、智能楼宇、物理网产业相关的自动化企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佳乐商贸(中国)有限公司简称佳乐,作为欧洲CARLO GAVAZZI自动化公司在中国境内设立的全资销售子公司,传承了CARLO GAVAZZI专业、专注的企业理念,以智能城市的发展为契机,为客户提供最前沿、最优、最全的工业自动化和智能楼宇产品及解决方案


        CARLO GAVAZZI公司已经拥有八十年的市场经验,是一家面向全球工业自动化、楼宇自动化及能源市场的跨国电子集团,掌握着世界领先的传感与控制核心技术,产品分类主要是工业自动化(包括能源管理)和楼宇自动化,传感器、低压电器、监控及安全、现场总线及新能源产品是其驰骋市场的五大利器。佳乐2005年在中国成立,在国内以直销的方式将CARLO GAVAZZI的产品推向不同的行业客户,经过了七年市场的开拓与积累,其产品得到了中国自动化用户的认可与赞誉,市场销售额达近一亿人民币。据付杰总经理介绍,2010年是佳乐在中国发展最快的一年,业绩突飞猛涨。同比去年,2012年佳乐市场业绩有所增长,比预期好。在市场环境整体处于低迷的状态下,佳乐能够逆市增长,与其对行业布局及市场策略紧密相关。
专注于垂直行业
  如果说高品质及较高的性价比为佳乐快速占领市场打开了一扇窗,那么以客户为导向,基于不同行业应用,满足用户定制化需求的行业布局为开拓及巩固市场发展开启了一扇门。付总指出:“佳乐是一家以客户为导向的公司,很多产品都是基于客户的特定行业应用而定制,定制化的产品为客户带来了很多方便,佳乐在产品定制化的能力上得到了很多客户的认可。” 经过近年来发展,佳乐在电梯、注塑机、食品饮料、船舶以及暖通和空调、电子半导体包装、农业机械、电力等设备行业得到了较好的发展,以暖通和空调行业为例,佳乐为暖通和空调行业的螺旋式空压机专门定制开发的软启动器在市场上占据着绝对的领先地位,目前格力、美的等知名空调品牌厂商与佳乐建立了合作关系。
  从产品应用转向行业应用是佳乐未来发展的重点。近年来佳乐在国内工控市场应用最为广泛的产品有传感器、继电器和控制产品,总线类产品陆续的推向国内市场。付总对总线类产品未来发展持乐观态度:“佳乐的总线产品距离比较长,传送速度比较慢,满足用户对稳定性的要求。相对市场上同类产品,佳乐作为瑞士的知名品牌,价格跟国产品牌价格接近,高性价比是佳乐的核心竞争力。”
  在以行业为发展的前提下,佳乐在国内市场拥有自主研发中心,研发团队,全球统一的质量监管体系为其行业拓展保驾护航。据了解,CARLO GAVAZZI在工业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拥有严格的品质管理体制,取得了CE、UL、CSA、DS、ROHS等独立认证,其研发和生产的产品完全符合最新国际标准,生产设施及运作流程不但符合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要求,也达到了 ISO14001: 2004 环境管理体系标准。目前CARLO GAVAZZI在意大利、丹麦、马耳他、立陶宛、中国等地设有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
重视工业安全
  工业安全关系着人们的生命以及生产成功运行。每年由于工业安全引发的事件给国家及人民带来了较大的损失。付总认为,国内工业安全未来将有蓬勃的发展空间,企业想要立足全球市场,工业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基石。佳乐在面向工业自动化客户,其产品经过了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及安全管理认证,保证了用户的安全使用。
  对于安全技术在自动化业界的应用,人们对于安全控制功能和标准控制功能是否存在一体化的趋势有所争议。付总说:“如果没有工业安全也不存在工业控制,所以安全控制功能一定会集成在标准工业控制的基础上。未来的国际竞争体现在,工业安全是标准的工业控制系统衡量的标准。
  分析近年来我国工业安全事业件发生的原因,由于工业安全产品引起的事故并不多,主要是人为的安全操作。因此,佳乐在销售中为客户提供专业周到的安装服务,主要包括了施工前技术交底、施工质量跟踪检查、施工完毕系统调试及使用前的技术支持和人员培训,以此达到客户在使用产品过程中熟练操作,避免因操作不当而发生的安全事故。
进军能效管理
  在倡导节能减排,能源高效利用的今天,能源管理作为新兴的产业让企业看到了未来市场的发展机遇。在付总看来,目前我国能效管理最大的挑战来自对企业自身设备的制造能力的能效管理。过于陈旧的设备使得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自身能源消耗较大,造成能源的浪费。对自动化厂商而言,如何把国内设备厂商的能耗降到最低是未来发展的机遇。佳乐能够帮助设备厂商进行能耗监测。付总说:“在设备的能效管理方面,佳乐从简单的电镀到最后的功耗参数的整体测量,佳乐能够让客户清楚的知道设备的能耗及能耗比、能源使用效率,并根据客户的需求,可以提供完整的能效管理产品。”
  付总认为现阶段是进入能源管理领域的最佳时机。随着节能减排、新能源领域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企业更加注重以较少的成本投入,使得能效得到有效利用。机遇稍纵即逝,等待机会不如把握机会。付总说:“在节能减排政策的带动下,能效管理过几年市场发展起来企业再进入,我相信这已经是一个红海市场,价格竞争也非常激烈。佳乐在市场发展定位非常明确,专注于行业,以自动化产品帮助客户提高能效。”
  佳乐通过明确的市场定位和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在能效管理方面已迅速抢占了市场先机,电子半导体、激光、钢铁等高耗能领域,佳乐的能效管理产品和方案得到了应用。付总介绍:“我们的能量分析仪、功率分析仪、多功能仪表等,将面向现有的客户,帮助客户确定能源消耗趋势并采取纠正措施。”
  在能效管理的销售方式上,佳乐目前主要以提供设备和系统的方式帮助客户节能。随着用户对于整体节能解决方案的需求变化,佳乐在销售模式上也进行了创新规划。未来佳乐将有望通过第三方合作伙伴,将其产品集成到能源管理系统中,或者是与客户直接签订能源管理合同,提供设备和节能方案,与客户共同分享节省的能源成本。付总坦言,进军能效管理领域,是佳乐今年的重要举措。谈到佳乐未来的战略规划,付总认为企业将以智能城市发展为中心,为客户提供现场总线和传感器等产品,聚焦智能家居、楼宇自动化、智能停车引导系统等行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瑞士佳乐 SM系列安全继电器

佳乐 高端单相固态继电器

佳乐 固态继电器RJ1A60D50E

佳乐 Carlo Gavazzi RP1A/D印刷电路板安装型固态继电器

佳乐Carlo Gavazzi RM1A/B单相固态继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