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罗克韦尔自动化重拳出击 布局高压变频器市场

罗克韦尔自动化重拳出击 布局高压变频器市场

——— 罗克韦尔自动化完成对九洲电气旗下高压变频器业务收购 成立新制造公司

       备受业界关注的罗克韦尔自动化收购九洲电气旗下高压变频器业务的事件于10月10日在哈尔滨尘埃落定。罗克韦尔自动化与九洲电气高压变频器业务举办了交易交割仪式,同时成立了罗克韦尔自动化控制集成(哈尔滨)有限公司。在节能市场需求快速成长的背景下,此举显示了罗克韦尔自动化快速的市场反应能力及对中国高压变频器市场势在必得的决心。

       来自哈尔滨市人大常委、发展改革委、科技局、工信委、投资促进、环保局等领导、九洲电气及罗克韦尔自动化高管等参加了签约及庆典仪式。

哈尔滨市领导、中方及罗克韦尔自动化领导悉数到场

       哈尔滨常务副市长聂云凌、罗克韦尔自动化副总裁兼动力及传动控制业务总经理Mike Laszkiewicz、大中华区总经理Tom及九洲电气董事长李寅出席了活动并发言。Mike在发言中表示:“高压变频器业务是罗克韦尔自动化发展最迅猛的部门之一。通过和九洲电气的成功合作,期待为客户提供他们期望得到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并借助双方企业的专长壮大业务。”九洲电气主要从事大功率电子电气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是中国高压电机调速产品的开拓者和领先者,也是中国兆瓦级风力发电变流器产品的奠基者。作为创业板上市企业,九洲电气董事长李寅表示,九洲高压变频器业务将有助于罗克韦尔自动扩大其客户群,九洲电气也将在本次交易中从罗克韦尔自动化先进的制造、领先的技术以及全球化质量标准中受益。值得一提的是,并购之前九洲电气作为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中国高压变频器的合同制造商,双方已拥有七年的合作。这一有利条件将为双方在中西方文化及企业管理等未来成功合作上奠定了基础。


罗克韦尔自动化副总裁兼动力及传动控制业务总经理Mike Laszkiewicz现场发言

 

罗克韦尔自动化与九洲电气负责人就高压变频器业务收购现场签约

       当gongkong记者问及,九洲电气继续保留九洲电气高压变频器品牌,授权罗克韦尔及其全资子公司使用,是否意味着罗克韦尔自动化将在市场上采用双品牌,两个品牌的营销及市场定位有着怎样的配合和差异化策略?Mike揭晓了答案,九洲电气为了支持其自身其他业务的发展,所以必须保留九洲高压变频品牌,而罗克韦尔自动化将对并购后九洲高压变频的品牌以PowerFlex6000系列面向市场。该产品的营销将采取阶段性策略,首先针对中国客户进行市场推广应用,其次是销往亚太地区及全球市场。其差异化的策略主要体现在罗克韦尔具有较强的系统集成能力,能够帮助客户快速的完成变频器产品的系统集成应用,提供给客户整体的解决方案。

       为快速响应及落实中国乃至亚太市场的需求,罗克韦尔自动化对并购后的电气高压业务成立了新制造公司——罗克韦尔自动化控制集成(哈尔滨)有限公司,集研发、工程及制造为一体,新公司除主要生产PowerFlex7000高压变频器产品满足中国及其他地区的客户需求之外,还将生产PowerFlex6000系列的高压变频产品,该产品是在九洲电气高压变频基础上对其技术、工艺等进行优化升级,使其更具有国际化市场竞争力。该公司的成立不但丰富了罗克韦尔自动化高压变频器的产品线,而且推动了我国高压变频器市场格局的加速变化。


哈尔滨市人大常务会主任王颖与罗克韦尔自动化领导为新公司成立揭牌

       当前在全球经济普遍低速发展的情况下,罗克韦尔自动化重拳出击,布局高压变频器市场,反映了在节能市场环境的拉动下,高压变频器业务的快速成长将有利于罗克韦尔自动化扩大市场份额。据Mike透露,在刚过去的FY12财年,高压变频器业务是罗克韦尔自动化发展最快的业务板块之一。因此,在面对市场经济阻力的情况下,注重及加强提升高压变频器竞争的差异性是罗克韦尔自动化走出突围的关键。随着罗克韦尔自动化对九洲电气高压变频器业务的成功并购及新公司的成立,不但增加了罗克韦尔自动化综合的设计、工程与制造能力,为不断壮大的马达控制市场提供了服务,而且对我国高压变频器向着节能解决方案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链接:

罗克韦尔自动化完成对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高压变频器业务的收购

罗克韦尔自动化将收购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中压变频器业务

新闻评论:罗克韦尔自动化收购九洲电气高压变频,好风凭借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罗克韦尔基于物联网平台的全厂晨会与交接班系统-DMS

福斯派基于工业物联网的生产运营一体化数字管理平台

罗克韦尔自动化当选福特主控系统提供商,助力福特汽车公司推进电动汽车计划

罗克韦尔自动化ASEM6300工控机

罗克韦尔自动化PowerFlex 755TS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