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太湖上的机电明珠—华达电机

太湖上的机电明珠—华达电机

——— 访华达电机质量检验工程师刘德武先生
2012/10/15 11:13:50

       在距离上海100余公里的美丽的太湖旁边,坐落着一家业内知名的电机生产厂家——雷勃电气-无锡华达电机有限公司,她的前身无锡华达电机厂是中国最早一批建立的国有电机制造厂之一,专注于电动机的研发和制造。

       笔者有幸采访了华达电机负责质量检验的工程师刘德武,在刘工的介绍中,为我们呈现了这家电机企业的前世今生。

       1958年华达电机刚刚建立,技术人才缺乏,产品单一,生产更是依靠国家统一调配。华达电机和中国的电机行业一同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更是承受住了中国由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改革浪潮的考验。经过华达人坚持不懈的努力,如今的华达电机已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特别是在2008年,华达电机与北美第二大电机制造集团--美国雷勃公司的成功联姻,为华达在资金、技术、管理方面注入了新的血液,使其走上了国际化的道路。

       放眼今天,华达电机已成为具有注册资金3000万美元,占地80000㎡,400余台主工艺流程生产设备,固定资产5亿元,年产能600万kW的现代化工厂。

       如今华达电机的员工已超过1100人,其中具有国际先进管理理念的工程团队200余人;拥有年销售能力近10亿元的销售团队80余人,遍布全国各主要城市及东南亚、欧洲、北美、南美、非洲等国家地区;拥有技术过硬、服务过硬的技术支援团队30余人。

       华达电机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积累了雄厚的设计、生产力量,并在2005年着眼未来,依靠丰富的中小型电机的设计、生产经验,大胆创新积极开发大型电机。截至2012年上半年,华达电机具有生产涵盖低压电机(铝壳、铸铁)、中高压电机(钢板、铸件)、特种用途电机、防爆电机、变频电机、高效率电机、电梯电机、永磁同步电机、船用电机、风力发电机、滑环电机,最高电压11kV,最大功率10000kW,覆盖GB、IEC、NEMA、DIN、JS 、KS、AS、SAS等多国标准的各类大中小型电机的能力。

       尽管已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功,但是华达电机并没有为眼前的成绩沾沾自喜,他们着眼于未来,积极与高校合作,不断对现有产品进行改进,积极研发符合未来要求的高效节能产品,力争成为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市场领先者。
面对当前的经济形式,华达电机同样没有停滞不前,被市场吓倒。华达电机在不断调整方案应对市场变化的同时,积极反思,调整布局,利用这个机会对员工进行培训,苦练内功。同时,由于现有设备大多过于陈旧,场地有限,已经大大影响了华达电机的发展,华达电机利用这个机会另寻他址,建设新厂房,购进新设备,并投资2000万元建设新的中心试验站。新厂将在不久的将来完工,将进一步提升华达电机的研发生产能力。

       这家屹立在太湖上的明珠,经历了半个世纪的打磨,逐步显露出他特有的光彩。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华达电机将会在世界的电机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