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意美德推出MOTEC α 低压智能伺服驱动器

意美德推出MOTEC α 低压智能伺服驱动器

——— MODBUS协议

1.概述
       MODBUS 协议是应用于控制领域的一种通用语言,它已经成为一通用工业标准。有了它,不同厂商生产的控制设备可以连成工业网络,进行集中监控。MOTEC α 驱动器集成了MODBUS 协议,方便用户通过各种上位机(PLC、HMI 或其它运动控制器)通讯。MOTEC α 驱动器采用RS232 或者RS485 进行MODBUS 通讯,使用此功能可驱动MOTEC α 驱动器、 变更参数以及监视MOTEC α 驱动器状态等多项功能。MODBUS 通讯协议分为RTU 协议和ASCII 协议,由于RTU 模式在相同的波特率下比ASCII 模式有更高的吞吐率,MOTEC α 驱动器选择RTU 模式。

1.1 物理层
       MOTEC α 驱动器提供RS232 和RS485 两种上位机连接方式来使用MODBUS通信协议,用户可根据自己的情况自行选择接口总线类型。接口的定义如图1.1 所示,连接MotionStudio时只能使用RS232 或RS485 通讯方式。在连接PC 机时,我们强烈建议用户使用计算机自带的串口进行通讯,而不是选用USB转串口的通讯方式,因为这种通讯方式通常兼容性不高,且误码率也比较高,给通讯的稳定性造成影响。如果使用者的电脑不带串口而必须使用USB 转串口的设备,用户可以考虑我们所提供的USB 转串口的配件,这样能保证更可靠的通讯。

1.2 信号层
       通讯传送分为独立的信息头,和发送的编码数据。以下的通讯传送方式定义也与
MODBUS RTU 通讯规约相兼容:

1.3 通讯设定
       地址设定:驱动器的地址通过上位机软件MotionStudio 设定;而驱动器上电后默认的通讯速率19200bps,驱动器的通讯速率可以通过上位机利用通讯方式进行修改。

 

 3. MODBUS 在MOTEC α 读写驱动器状态
       通过MODBUS协议上位机能方便地对MOTEC α 驱动器进行参数调整、控制和在线监测等功能。本节将介绍MODBUS协议可以进行调整的参数和在线监测可以读取的参数,在第4节将专门介绍MODBUS协议如何对MOTEC α驱动器进行运动控制。

4. MODBUS 在运动控制方面的应用
       通过MODBUS 协议,可以将MOTEC α 驱动器的控制模式设置为位置模式或者速度模式。下面将分别说明如何使MODBUS 协议来设置MOTEC α 驱动器使电机运动在位置模式和速度模式。
       注意:只有驱动器的操作模式是网络模式的时候才可以运用此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意美德 MOTEC混合式步进电机与驱动器

MOTEC α HLD 系列智能伺服驱动器

MOTEC SD388B-C001三相智能步进驱动器

意美德 TRIO MC206数字运动控制器

意美德 CNC数控PCB钻铣床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