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聚光便携气质已实现销售额1659万元

聚光便携气质已实现销售额1659万元

2012/10/16 11:23:35
       位于杭州高新区的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归国留学人员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这家成立仅10年的公司是国内惟一一家生产激光在线气体分析仪器的企业,也是目前中国分析仪器及环境监测仪器行业最具规模、创新力和经济效益的龙头企业。
       “我们研制的便携式色谱质谱联用仪可广泛应用于污染源检测、化工园区空气质量检测等环境保护、职业健康和国土安全领域。”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09年以前,我国的质谱精密加工技术还是空白,质谱气体分析仪处于产业化空白,应急监测等领域全部依靠国外进口仪器,价格昂贵,使用成本居高不下。如果完全自主研发,需要5-10年时间。
       2009年,聚光科技公司得到了浙江省重点国际合作项目支持,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合作开展离子阱质谱气体分析仪及关键技术攻关。不到3年时间,他们不仅成功研制出中国第一台商用便携式质谱仪,还申请专利16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获得授权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登记1项,目前已实现销售收入1659 万元。
       记者了解到,聚光科技公司创始人王健是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的机械工程博士,2009年入选首批中央“千人计划”;另一位创始人、公司首席执行官姚纳新获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生化分析硕士学位和美国斯坦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EMBA学位,同样也入选中央“千人计划”。这家由海外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创办的企业,从创办之日起就有着浓厚的国际化色彩,通过技术合作、产品合作、并购等多种方式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其多项关键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聚光科技公司不仅参与制定了“红外气体分析仪”等14项国家标准,还代表中国牵头制定“Tunable Laser Gas Analyzer(可调谐激光气体分析仪)”国际标准,这是中国在分析仪器领域牵头制定的第一项国际标准。2011年,聚光科技公司在创业板成功上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