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菲尼克斯获2012中国装备制造业企业社会责任履行者典范殊荣

菲尼克斯获2012中国装备制造业企业社会责任履行者典范殊荣

       10月11日下午,由机电商报社主办、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作为智力支持的“2012中国装备制造业企业社会责任论坛暨典范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论坛上,《机电商报》装备制造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正式发布了《中国装备制造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2)》,这在中国装备制造业尚属首次。此外,论坛同期还揭晓了12家“2012中国装备制造业企业社会责任履行者典范”企业。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其他11家装备制造行业企业共同获此殊荣。

       论坛由机电商报社总编辑杜海涛主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杨学桐、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副处长付英晟、工信部装备司机械处调研员韩行、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理事长孙伯淮、机电商报社社长刘泽林、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合伙人许德生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此外,还有众多的行业协会领导、在京装备制造业企业代表和媒体界人士参加本次活动。

       杨学桐执行副会长在致辞中说:“装备制造业作为现代工业的‘母机’,是一个国家的支柱型产业,本身就承担着庄严的使命。伴随着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也衍生出了一系列的资源、环境等社会责任问题。社会责任和生态环境问题已成为影响企业发展的重要问题。今年是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之后装备制造业经济运行形势最为严峻的一年,这种背景下,企业更应注重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提高综合竞争力。”

       今年4-10月,机电商报社联合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围绕中国装备制造业企业发展现状,重点就社会责任问题展开了调研,深入了解中国装备制造业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情况。在历时6个月的深入调研中,主办方发现了一批在社会责任践行方面表现优秀的企业,搜集到许多生动、典型的案例,最后,推选出12家“中国装备制造业企业社会责任履行者典范”企业。主办方期待通过对这些企业的宣传,以及对典型案例探究和挖掘,为装备制造业更多企业提供榜样,探索中国装备制造业社会责任履行的可行路径。

       论坛现场发布了《中国装备制造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2)》,该《报告》总结了对现阶段中国装备制造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状况的5点认识,例如,外资企 业和国有企业在总体上居于领先地位,私营企业的总体表现相对偏低;与发展型企业相比,领导型企业在社会责任的各个方面都有较优秀的表现等。

   论坛最后,为荣获“2012中国装备制造业企业社会责任履行者典范”的12家企业颁发了奖杯和证书。PR祖子雄代表公司出席论坛并领奖。

       另外11家获得“中国装备制造业企业社会责任履行者典范”的企业分别是:山特维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ABB(中国)有限公司、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伊顿公司、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维斯塔斯风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
人民网、中新社、新华网、新浪、搜狐等国内百家媒体做了报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市通汇 | CAIMRS 2023,智慧分享,斩获大奖!

新品速递 | 全新压接型插拔式PCB连接器——CONNEXIS 21、32系列焕新上市

案例集 | 布伦的浆果:一个借光生“金”的故事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