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双摆头中的巧妙设计和应用

双摆头中的巧妙设计和应用

       随着现代制造技术的发展,五轴联动数控机床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3+2五轴配双摆头是其中一种重要形式,两坐标A+C形式双摆铣头,C轴的回转中心、A轴的回转中心、主轴中心(刀具中心)之间,在装配过程中都会有或多或少的间隙,这就需要使用相应的工具将其之间的值测出,写入数控系统RTCP刀尖编程功能和供编程人员使用。如果在装配环节中,我们能消除这些值,使其全部为零,那么将大大的简化编程人员的工作量。
       C轴的回转中心和主轴中心重合
       设计思路
       在主轴下方增加一个带锥度的圆垫,通过旋转圆垫,使C轴回转中心与主轴回转中心平行。此时固定锥度圆垫,再增加一个内孔与外圆偏心的圆垫,通过旋转圆垫,就可以将C轴回转中心与主轴回转中心平行的距离消除,达到C轴的回转中心、主轴中心重合的目的。
       具体操作:
       (1)锥度圆垫调整:松开主轴断面紧固螺钉,用3mm内六方扳子顶住箭头中的孔,用铜棒轻轻敲击,使其旋转,调整后,锁紧主轴端面螺钉,进行测量,观察C-45°和45°数值,若数值不相等,继续重复上述步骤,当两者相差为0时,用记号笔标记出垫与主轴壳体的相对位置,注意:若垫旋转50°,两者差值还没有达到0.005mm以内时,此时就需要对垫进行换槽处理(如图1所示)

 

    (2)偏心圆垫调整:松开主轴端面紧固螺钉,用3mm内六方扳子顶住箭头中的孔,用铜棒轻轻敲击,使其旋转,调整后,锁紧主轴端面螺钉,按步骤进行测量,观察C0°、C180°数值(如图2所示)。若数值不相等,继续重复上述步骤,当两者相差值为0时,注意观察下面垫作的标记,若未重合,则需要回复先前状态。

 

       C轴的回转中心和A轴的回转中心重合
       调整方法和上面类似,这里就不一一叙述了(如图3所示)。
       通过这两种垫的巧妙结合应用,增加双摆头的调整环节,成功的消除双摆头C轴的回转中心、A轴的回转中心、主轴中心(刀具中心)之间的相互间隙。使之中心线处处重合,对提高装配质量、简化后置处理难度都有极高的实际意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司一行领导来我司调研指导工作

维宏股份董事长汤同奎博士当选闵行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

将创新融于应用,维宏股份荣获CAIMRS 2023 创新产品奖

激光切割二次开发新招式来了!

揭秘维宏五轴,赋能中国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