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1年低压变频器在石油行业市场规模同比增长15%

2011年低压变频器在石油行业市场规模同比增长15%

——— 2011年低压变频器在石油行业市场规模同比增长15%
2012/10/18 11:46:22

行业基本情况

2011年中国石油和天然气开采行业投资稳定增长。据国统局数据,2011年1-11月,油气开采业固定资产投资额为2,182亿元,同比增长4.2%,增速同比放缓。

产业增速高位运行

       2011年中国原油产量为2.04亿吨,与2010年相比基本持平;天然气产量为1,01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6.9%,占油气总产量的31%

 

中国成品油生产能力稳步增强。截至2011年底,中国原油一次性加工能力5.9亿吨,同比增长6.9%,与国内成品油消费增长大致同步;国内石油加工业规模以上企业达到1,228家,累计总产值2.8万亿元。

变频器在本行业的运用

应用分类:本行业变频器主要运用在油气开采和输送上,主要是为了节能。目前主要应用在抽油机、注水泵、注聚泵、潜油泵、输油泵等设备上。

变频器在钻机上配备较普遍,在原油开采上油田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有不同的配备比例。

主要品牌:钻机设备变频器被西门子和ABB垄断,油田开采变频器品牌保有量Fuji的比例较高,但最近几年,本土品牌在油田上的应用比例也越来越高。

        市场规模:原油是不可再生资源,目前中国的部分油田产量已经开始下滑,为了保证经济正常发展,油田需要维持一个稳定的产量,为此国家大力支持老油田的二次开发和三次采油,延缓老油田产量衰减,同时也鼓励低品位边际性油田的开发。石油也是十二五节能减排的重要行业,低压变频器在油田的应用需求前景光明。gongkong�显示:2011年石油行业的低压变频器市场规模为6.9亿元,与2010年同期相比增长15.0%

 

行业发展前景

鼓励发展智能石化装备及数字油田

“十二五”期间,油田自动化信息化建设将加速。国家将重点培育和发展智能钻井系统、智能测井系统以及智能完井系统;同时,鼓励发展数字油田,油田信息化将向网络化、数字化、模型化和科学化方向发展。

加大海洋石油与天然气开发力度

“十二五”期间,海洋油田和天然气为油气开发重点。

         将加大天然气资源勘探开发力度,推进煤层气、页岩气等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利用。据国家能源局规划,2015年我国天然气供应结构初步定为国产1,700亿立方米,其中煤层气产量将达200亿立方米,页岩气产量将达65亿立方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