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1年中国按钮指示灯市场渠道结构分析

2011年中国按钮指示灯市场渠道结构分析

2012/10/19 14:18:48
厂商——分销商——OEM——最终用户是中国按钮指示灯产品的主要销售渠道,通过这一渠道到达最终用户的产品占65%。
按钮指示灯作为应用比较成熟的产品,其渠道结构比较稳定。该市场销售渠道的主要参与者包括:分销商、OEM和系统渠道商,除了这些传统的参与者之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盘柜成套厂。
gongkong®近年调研发现,按钮指示灯市场销售中,分销商始终是最重要的销售渠道,80%的按钮指示灯是通过分销渠道销售。其主要原因有:
1.按钮指示灯产品结构简单、安装方便,可以直接使用,同时售后维护方便,所以绝大部分分销商拥有“销售——维护”于一体的能力。
2.分销商具有量大面广的优势。数量众多的分销商能够覆盖到更多区域和客户,从而直接带来业绩的提升。
外资品牌在刚进入中国市场时通常就利用分销商来打开市场,其分销商渠道已日益成熟。目前大型外资供应商(如:施耐德、ABB和上海二工等)均与分销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而大型本土供应商(如:正泰等)在拥有独特的地域优势的同时也建立了强大的渠道网络。对于规模较小或者起步较晚的本土厂商,其分销商渠道还不健全,通常直销比例比较高。目前,按钮指示灯主要的分销商有: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福州福大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海得控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蓝格赛(中国)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