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电力行业投资同比下降,存量市场地位将上升

电力行业投资同比下降,存量市场地位将上升

2012/10/22 10:47:53
2012年前三季度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固定资产投资9204亿元,同比增长16.1%
2010-2012年1-9月中国电力、热力的生产与供应业投资情况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gongkong研究认为,与行业整体投资保持稳定增长相比,电力工程建设投资略显“惨淡”,以2012年1-8月为例,电力工程建设投资3921亿元,同比下降0.45%。
20121-8月中国电力工程建设完成投资情况
数据来源:中电联
虽然整体电源建设投资下降,但水电投资依旧保持快速增长,同比增长34.2%,而火电、风电投资仍在减少,这将影响电力行业的自动化需求。gongkong研究认为虽然火电投资建设减少,但节能环保项目仍值得期待,此外,庞大的存量市场也将推动自动化在行业里的需求,存量地位将进一步提升。
20121-8月中国电源建设完成投资细分情况
数据来源:中电联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