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APC蓄势待发,石化行业领军出征

APC蓄势待发,石化行业领军出征

2012/10/23 9:43:38
随着行业日益发展,生产自动化控制的技术水平也越来越高,传统的控制策略已不能完全满足生产要求,自动化控制正朝着先进控制(即APC)的方向发展。

     目前中国的APC市场正处于起飞的前端,行业应用市场比较平稳,化工、石化、电力行业仍然占据着2011年中国APC最为重要的市场地位,占2011年APC整体市场的86%。三个重点行业中石化、化工行业增长明显;电力市场略有增长。

APC在冶金、烟草和矿业等其他行业目前也有一定的应用,但目前这些行业APC业务总和占总市场的比重都还比较小。
 
目前,炼油化工装置大多采用DCS进行控制,控制手段主要是基于PID 的常规控制,没有充分发挥DCS的优势。而且对于生产过程中时变性强、强耦合、非线性和大时滞等问题就显得力不从心。

以石油化工行业为代表的各大企业纷纷启用先进控制(即APC)技术。凭借改善过程动态控制的性能、减少过程变量的波动幅度、使生产装置在接近其约束边界的条件下运行(卡边操作)等优势,先进控制技术在石油化工行业获得广泛应用,大量工业装置在已有DCS的基础上配备了先进控制系统,大规模的模型预估控制和用于优化的非线性预估控制技术得到极大完善。国外大型石化,电力项目70-80%都会上APC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