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光热发电前景广阔

光热发电前景广阔

2012/10/24 9:42:07
太阳能光热发电效率高达30%以上,远远高于光伏发电。在国外已经是比较成熟技术,商业化运行已有25年之久。但是在中国,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尚处在研发阶段,其商业化程度还未达到热水器和光伏发电的水平。
《国家能源科技“十二五”规划》高度重视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提出要研究规模化太阳能热发电集热系统、热电转换材料、核心部件及大规模储热技术。“十二五”期间,中国将建设300兆瓦级槽式太阳能与火电互补示范电站和50兆瓦级槽式、100兆瓦多塔并联的太阳能热发电示范电站。gongkong®认为,中国光热发电将在2015年后进入飞速发展阶段。
2011年,中国首个光热发电特权招标项目——内蒙古鄂尔多斯50兆瓦槽式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开标,这标志着中国光热发电朝商业化迈出了重要一步。
资料来源:www.gongkong.com整理
gongkong®预测,在未来十年中光热发电市场规模将达25万亿元左右。太阳能光热发电系统涉及行业范围广泛,其自身市场的发展也将为自动化带来巨大的潜在市场。
资料来源:www.gongkong.com整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