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蚁象推出Soft_PLC S7-1200编程

蚁象推出Soft_PLC S7-1200编程

S7-1200编程 在 S7-1200(PLC_1) 中调用并配置“TSEND”、“T_RCV” 通信指令 1.在 PLC_1 的 OB1 中调用“TCON” 通信指令 ① 在第一个 CPU 中调用发送通信指令,进入 “Project tree” > “ PLC_1” > “Program blocks” > “OB1” 主程序中,从右侧窗口 “Instructions” > “Communications” > “OPEN User Communications”下调用 “TCON” 指令,创建连接,如图1.所示。

图1. 调用“TCON”通信指令

② 创建DB2 分配连接参数,见图2所示

图2. 创建连接数据块 DB2(Con_DB) ③ 定义PLC_1的 “TCON”连接参数        PLC_1 的 TCON 指令的连接参数需要在指令下方的属性窗口“Properties”> “Configuration”>“Connection parameter”中设置,如图3.所示。

图3. 定义 TCON 连接参数 连接参数说明: 2.定义 PLC_1 的“TSEND”发送通信块接口参数 ① 调用 “TSEND” 在OB1内调用 发送100个字节数据到PLC2中 进入 “Project tree” > “ PLC_1” > “Program blocks” > “OB1” 主程序中,从右侧窗口 “Instructions” > “Communications” > “OPEN User Communications”下调用 “TSEND” 指令,,如图4.所示。

图4. 调用 TSEND ② 创建并定义PLC_1的发送数据区 DB 块。 通过“Project tree”>“PLC_1”>“Program blocks”>“Add new block”,选择“Data block” 创建 DB 块,选择绝对寻址,点击“OK”键,定义发送数据区为 100个字节的数组,如图4.及图5.所示。

图5. 创建发送数据区 DB 块 注意:对于双边编程通信的 CPU ,如果通信数据区使用 DB 块,既可以将 DB 块定义成符号寻址,也可以定义成绝对寻址。使用指针寻址方式,必须创建绝对寻址的 DB 块。

图6. 定义发送数据区为字节类型的数组 图 PLC1_TSENDC_DATA

③ 定义 PLC_1 的“TSEND”发送通信块接口参数,如图6.所示

图6. 定义 TSEND 接口参数 参数说明: 输入接口参数:

REQ  

:= M0.3

// 使用 2Hz 的时钟脉冲,上升沿激活发送任务

ID: = 1//创建连接ID

LEN

:= 100

//发送数据长度

DATA 

:= P#DB3.DBX0.0 BYTE 100

// 发送数据区的数据,使用指针寻址时,DB块要选用绝对寻址

输出接口参数:

DONE

:= M300.0

//任务执行完成并且没有错误,该位置 1

BUSY 

:= M300.1

// 该位为 1,代表任务未完成,不能激活新任务

ERROR   

:= M300.2

//通信过程中有错误发生,该位置 1

STATUS

:= MW302

//有错误发生时,会显示错位信息号

3.在 PLC_1 的OB1中调用接收指令T_RCV 并配置基本参数 为了实现 PLC_1 接收来自 PLC_2 的数据,则在 PLC_1 中调用接收指令T_RCV 并配置基本参数。

① 调用 “TRCV” 在OB1内调用 进入 “Project tree” > “ PLC_1” > “Program blocks” > “OB1” 主程序中,从右侧窗口 “Instructions” > “Communications” > “OPEN User Communications”下调用 “TRCV” 指令,配置接口参数,,如图7.所示。

图7. 调用 TRCV 指令并配置接口参数

参数说明: 输入接口参数:

EN_R

:= TRUE

// 准备好接收数据

ID

:= 1

// 连接号,使用的是 TCON 的连接参数中 ID号

LEN

:= 8

// 接收数据长度为 10 个字节

DATA

:= P#DB5.DBX0.0 BYTE 10

// 接收数据区的地址

输出接口参数:

NDR

:= M310.0

// 该位为 1,接收任务成功完成

BUSY

:= M310.1

// 该位为 1,代表任务未完成,不能激活新任务

ERROR

:= M310.2

// 通信过程中有错误发生,该位置 1

STATUS

:= MW312

// 有错误发生时,会显示错误信息号

RCVD_LEN  

:= MW314

// 实际接收数据的字节数

② 创建并定义PLC_1的接收数据区 DB 块。 通过“Project tree”>“PLC_1”>“Program blocks”>“Add new block”,选择“Data block” 创建 DB 块,选择绝对寻址,点击“OK”键,定义发送数据区为 100个字节的数组,如图4.及图5.所示

图9. 创建接收数据区 DB 块 注意:对于双边编程通信的 CPU ,如果通信数据区使用 DB 块,既可以将 DB 块定义成符号寻址,也可以定义成绝对寻址。使用指针寻址方式,必须创建绝对寻址的 DB 块。

图10 定义接收数据区为字节类型的数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 S7-1200 CPU

蚁象自动化 工业数据化采集柜

蚁象 7寸触摸屏-人机交互界面

S7-200 SMART 系统手册

怎样解决PLC控制系统抗干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