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1年中国直流驱动器市场规模同比增长11.1%

2011年中国直流驱动器市场规模同比增长11.1%

——— 2011年中国直流驱动器市场规模同比增长11.1%
2012/10/30 14:24:22
2011年中国直流驱动器市场规模同比增长11.1%



2011年,汽车行业的不景气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橡胶机械行业的发展,但从销售收入上来看,该市场仍实现了30%以上的增长。这主要缘于十一五汽车工业快速发展积累的巨大汽车保有量对原配及替换胎市场的巨大需求。2011年橡胶机械销售利润率探底回升,利润向好也增加了企业发展后劲,企业资产总额显著提高。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销售收入为截止各年11月末情况)

 

在本行业的运用

 

应用分类:直流驱动器产品在橡胶机械中使用主要包括:炼胶、压延、挤出等。

 

在橡胶机械行业应用中,由于负载特性的原因,直流驱动依然是主要的技术取向。新市场的业绩只占到整个业绩的80%,这也是众多直流驱动厂商最主要的竞争领域。

 

 

数据来源:gongkong®

 

主要品牌:在橡胶机械行业应用中,各大厂商均有销售。

 

市场规模:2011年直流驱动产品在该领域中市场规模为1.5亿元,与2010年同期相比增长11.1%。存量市场增长幅度高于平均增长率达到20.0%

 

数据来源:gongkong®

 

          积极因素及机会:

 

       汽车工业快速发展及巨大的汽车保有量为橡胶机械提供广阔空间。未来五年是中国从汽车生产大国走向汽车生产强国的重要阶段,中国汽车工业将保持高速发展,包括上汽、一汽、北汽等在内的国内排名前12位汽车厂商预计到2015年总产能将达3250万辆;半钢子午线轮胎热为橡胶机械行业提供市场潜力,十二五我国半钢子午线轮胎项目在20个以上,新增半钢子午线轮胎规模2 亿条以上;米其林、普利司通等在内的世界轮胎巨头释放设备购买力,为橡胶机械行业提供更多商机;此外,工业化与城市化的加速,使得煤炭、电力、冶金、建材、港口等行业快速发展,这些行业也是橡胶输送带的主要消费行业;此外,对于拥有全套设备交钥匙能力的橡机厂商来说,未来五年也是开拓国际橡胶机械市场的良机。

 

    消极因素及挑战:

 

        橡胶价格高位运行增大了橡胶机械行业发展的不确定性;全钢载重汽车子午线轮胎连续多年超速发展埋下橡胶机械需求大幅下降的风险;反倾销等贸易壁垒造成中国轮胎及橡胶机械出口受阻;中国成为世界橡胶机械中心,近年来国外著名橡胶机械制造商纷纷来华设厂,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低碳经济及安全生产对橡胶机械提出更高的要求。

 

gongkong预测

 

 

数据来源:gongkong®


本文摘自《2011年中国直流驱动市场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