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数控精密磨床已开创中国业内新局面

数控精密磨床已开创中国业内新局面

2012/11/6 16:14:54
    精密磨床在国内工业领域的运用已越来越广泛,尤其是业内磨床公司认真研制各类新的磨床产品,取得了重要的项目成果,打破了国际磨床技术封锁,开创了良好的新局面。
    杭州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研制开发MKB7025型数控轨道板专用磨床,就是高铁建设功臣之一。首台套轨道板磨床从设计、制造到安装调试创造了新产品开发前所未有的速度纪录,被社会上誉为“以高铁速度”完成为高铁建设创新研发轨道板磨床。杭机集团研发的轨道板磨床,生产效率不断刷新,创造了每天加工120块轨道板的好记录。
    上海机床厂推出新一代高效精密型外圆磨床该机床最大回转直径芰500mm,最大工件长度3000mm,最大工件重量1000kg。机床采用公司最新开发的高效、高精度动静压轴承,并采用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轴承支撑结构,在充分保证主轴的高精度、高速、均匀的回转支撑基础上,实现了超大切削量的磨削,其磨削效率是原机型的3倍以上。
    成量工具集团有限公司在CIMES2010上推出的工具专用机床——SK723数控丝锥螺纹磨床用于丝锥螺纹的加工,采用多线砂轮进行工件的磨削,装有金刚石滚轮自动修磨装置,选取高精度的CNC闭环控制系统,操作、编程方便。由于使用了有限元分析软件对机床结构进行优化设计,使其整体刚性得到提高。
三明机床的数控精密磨床打破国际技术封锁局面和厦门大学联合承担的福建省“十一五”重大专项专题项目“先进机械装备及其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中的重大专题“四轴数控精密磨床及关键技术的开发与应用”通过福建省科技厅专家组的验收。该项目制造出国内首台四轴数控精密磨床,此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一举打破了国际技术封锁局面。今年6月初,该台精密磨床由三明机床下线发往成都某单位,正式应用于生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