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村约考评制鼓励安防达人

村约考评制鼓励安防达人

2012/11/13 13:44:49


民警赵越巡查田间地头。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本报讯(记者郑磊)在平谷区平谷镇北台头村内,有一套特殊的“考评”系统——村民制定了安防公约,村委会依照安防贡献给村民打分,每季度统计并进行评奖,排名靠前的村民可获得相应的物质奖励。据了解,该“考评”系统建立后,村中安全隐患日益减少。


据了解,平谷区北台头村位于平区镇西南部,村域面积3平方公里,共有458户,村民1085人。据村委会杨主任介绍,几年前,由于辖区内安防机制不健全,频发的邻里纠纷给村内稳定带来一定影响。近两年来,为了调动村民的安防积极性,一套安防“考评”系统在村内实行起来。村内根据自己的治安特点制定了《北台头村村民公约》和《公约考评办法》,公约中详细写明各户村民在安防领域作出相应贡献而能获得的积分。根据办法,村委会成员采取日常检查、村民自荐等方式进行日常统计,并进行积分。在每季度末,排名前十的村户公开表扬,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社区人物


民警驱散传销组织


今年46岁的赵越是北台头村的社区民警,每天村民外出耕种的时间段,他都会在村内巡逻值守,至今已有8个年头。


去年底的一天,赵越照例在村内进行日常巡逻。当他走到村东的一处院落门前时,发现几名年轻人正靠着院墙聊天、吸烟。几名年轻人看到赵警官,不约而同地掐灭了烟头,走入院内,关起大门。陌生的面孔加上反常的行为让从警多年的赵警官心生疑虑,他开始怀疑院内可能从事着不法活动。


为了不打草惊蛇,赵越和两位巡防队员秘密监控,终于掌握了该院内人员的聚众目的,确认他们是在进行非法传销活动。随后,在工商、派出所和村治保队员的配合下,赵越带头进入院内,将正在进行非法传销的人员全部驱散。


■竞选宣言


社区治保主任杨怀印:调动每位村民的安防积极性,提高村民素质,打造和谐平安的新农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