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外媒:中国将成头号汽车制造国

外媒:中国将成头号汽车制造国

2012/11/14 10:26:27
 【德国《商报》网站11月12日报道】题:中国在不远的未来将成为世界头号汽车制造国
一项研究表明,中国到2025年将成为世界头号汽车制造国。德国《经理人杂志》周一在其网站公布了奥纬咨询公司专门为其撰写的研究报告,称届时全球半数以上的汽车将在亚洲制造。
到2025年,中国的汽车年销量将比目前的1900万辆几乎多一倍,产值将达到3000亿欧元。印度的汽车市场届时也将达到北美目前的规模,即每年销售汽车约1300万辆。
《经理人杂志》称,今后年,全球汽车业每年将增长约3%;总体而言,到2025年,全球汽车业年产值将从目前的8400亿欧元增至1.25万亿欧元――不包括汽车零配件市场在内。但欧洲到2025年仍将在研发领域保持领先。奥纬咨询公司为这项研究访问了140名汽车业经理人。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11月12日报道】题:到2035年,全球公路上跑着的汽车将有17亿辆
据国际能源机构的最新预测,到2035年,全球车辆保有量将增加一倍,达到17亿辆,而这一增长将主要来自中国,这一点都不令人惊讶。经常有人问我中国汽车激增的速度是否真如所描述的那样壮观。过去十年中,我到访中国三次,目睹了这种急速增长。是的,正如听上去的那样令人难以置信,中国的汽车市场才刚刚起步。
按照IEA的数字,中国人均车辆保有量增幅可观:2000年:每1000人拥有4辆车;2010年:每1000人拥有40辆;2035年:每1000人拥有310辆。
相比之下,美国目前每1000人拥有660辆。
鉴于全球跑着的车辆如此之多,它带来了纷繁的问题。各国将如何限制排放?这种日趋增长的需求对油价意味着什么?电动车以及混合动力车将会腾飞吗?
IEA认为,内燃车仍将主宰全球汽车市场。的确,它们可能会更加节能。实际上,预测,到2035年美国将会批准生产60MPG(英里/加仑)的车辆。
的这份报告引入注目的地方在于亚洲汽车增长的规模。中国最引入注目,但是印度也将会出现激增,23年后可自能增加到约1.6亿辆。
当看到这些数字时,每位汽车制造商为什么都将在中国的发展视作头等大事,就再清楚不过了。(记者皮尔・勒博)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透明”汽车助司机安全倒车
外媒:中国本土汽车尚处低档层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