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巴基斯坦纺织品出口反弹从中国外溢订单2-3%

巴基斯坦纺织品出口反弹从中国外溢订单2-3%

2012/11/27 10:04:29

    在经历了过去一年的下降之后,巴基斯坦的纺织品和服装出口连续第二个月反弹。
 
    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来自于受衰退打击的欧洲和美国市场的需求急剧上升的驱动的,巴基斯坦统计局在星期三发布的统计数字表明。
 
    在绝对方面,纺织品和服装的出口在2012年10月份同比增长了10.50%。在9月份的出口增长达到12.91%。
 
    这种空前的增长主要受成衣服装、毛巾和其他低附加值产品的出口增长驱动,例如棉纱和棉布等。同样,在10月份,原棉的出口也同比增长。
 
    专家认为,附加值产品的出口增长同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劳动力问题外溢效应联系在一起,仅从中国外溢的订单大约2-3%,这足够巴基斯坦的出口商来满足。欧盟在11月15日豁免巴基斯坦75类产品的关税鼓励欧洲的采购商重新发展同巴基斯坦的合同。主要的欧洲采购商准备一旦欧盟在2014年同意给巴基斯坦的GSP+地位,他们将从中获益。美国的采购商在中断从埃及的采购之后,也通巴基斯坦的纺织品和服装出口商重建合同。
 
    在今年7-10月份,巴基斯坦的纺织品和服装出口额达到43.9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出口额41.92亿美元上升了4.78%。
 
    作为纺织品和服装出口增长的结果,在本财年前四个月的总出口也增长了4.98%,出口额达到82.02亿美元,去年同期的出口额为78.14亿美元。

    部门细分分析表明,今年10月份,成衣服装的出口同比增长了29.29%,针织品的出口同比增长了4.37%,毛巾的出口同比增长了12.27%。
 
    10月份,低附加值产品的出口,例如棉纱的出口增长了28.88%,棉布的出口增长了16.37%,除棉纱之外的其他纱线的出口增长了228.25%,帐篷的出口增长了17.61%,其他房子材料的出口增长了31.89%。
 
    工业消息说,7-10月份向纺织工业每周5天的持续天然气供应产生了这种渴望的结果。
 
    纱线和面料出口的增长主要是能源供应改善的结果。
 
    安装产能的全部利用引发了家纺、毛巾和床上用品出口的增长。
 
    这表明,一旦无间断的能源供应,纺织产品的出口将成倍增长。同样,在10月份,原棉的出口增长了23.06%。今年的棉花产量有望增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