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高架站屋顶安装太阳能板发电

高架站屋顶安装太阳能板发电

2012/11/27 10:48:54

   张郭庄站整个屋顶共安装2500平米的太阳能板,将近1000块。可供应车站内扶梯、空调以及部分照明的用电量。

  据了解,全线37座车站中,仅张郭庄站和园博园站是高架站。其中,张郭庄站利用高架的优势,在车站屋顶做了别具一格的设计。屋顶安装了太阳能板发电,这也是全国地铁建设中首次将太阳能板用在地铁站建设中。

  据张郭庄站施工方中铁六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车站的屋顶并不是平面,而是呈波浪状,每个波浪由一个三角形的钢结构组成。“这种设计不但为了美观,也是为满足安装太阳能板的需求,板子安装在三角形的其中一面上,为更大可能采光,太阳能板能调动角度,最大可调30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