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全国最大规模海上风电场投产

全国最大规模海上风电场投产

2012/11/27 13:40:03

龙源江苏如东150MW海上(潮间带)示范风电场是国内首个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资料照片)

  全国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场——龙源江苏如东150MW海上(潮间带)示范风电场11月23日全部投产发电,总装机容量可达到182MW,年上网电量约3.75亿千瓦时。

  龙源江苏如东150MW海上(潮间带)示范风电场是国内首个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于2010年12月6日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核准。该项目位于如东县环港外滩,风机基础采用单桩和多桩导管架两种基础形式。其中一期100MW工程选用17台华锐3MW风机和21台西门子2.38MW风机,2011年6月21日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同年年底投产发电。二期50MW工程选用20台金风科技2.5MW风机,经过4个月的建设于11月23日投产发电。

  据计算,龙源江苏如东150MW海上(潮间带)示范风电场全部投产发电,加上2010年9月底投产的江苏如东32MW(潮间带)试验风电场,龙源电力在如东县建成了全国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场,总装机容量达到182MW,继续保持公司在国内海上风电开发领域的领先地位。

  记者了解到,龙源江苏如东150MW海上(潮间带)示范风电场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3.75亿千瓦时,可利用小时数超过2500小时,电价为0.778元/千瓦时,经济效益可观;与常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1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4.7万吨,社会效益、环保效益显著。

  龙源电力董事会秘书贾楠松表示,龙源江苏如东150MW海上(潮间带)示范风电场的开发建设,对我国开发海上风电场风资源评估选址、规划设计、施工建设、运行维护具有积极的指导示范意义,为国产海上风电机组走向成熟提供了试验平台,为国家海上风电规模化开发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近年来,我国积极推进海上风电发展。国家提出2015年建成500万千瓦,2020年建成3000万千瓦的海上风电发展目标,海上风电将成为我国风电产业的重要领域。(李予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