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山丽网安自主创新,推进信息安全产业发展

山丽网安自主创新,推进信息安全产业发展

       信息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信息安全产业是国家信息安全的保障性产业,它以其战略性、全局性、先导性、保障性为特点,在整个信息产业发展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加快信息安全产业发展是国家安全建设的需要,是保证国家信息化建设健康发展的需要,是企事业单位和公民信息安全保护的需要。

       随着信息化的快速发展,国民经济的运行日益依赖于信息系统,对信息系统的安全性要求越来越高,中国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环境如政策环境、需求环境、产业链环境、资本环境等各方面正在全面改善,关键技术取得一定突破,民族企业研发实力和服务水平逐步提高,自主可控能力持续提升,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得到很大提升。

       一直说信息安全,那么什么是信息安全呢;传统信息安全概念主要指的是外网安全;而忽视了内网安全的重要性。

       企业内部信息安全现状

       要想使企业内网成为一个安全的环境,首先就要解决网络边缘的安全问题。只有网络边缘安全了,才能防止病毒、蠕虫、恶意威胁透过互联网进入企业内网。于是,许多企业开始在网络边缘部署防病毒软件、防火墙、防病毒网关、IDS等安全设备,但是这几种设备均是基于对已知攻击手段的防范,无法有效防范未知攻击手段。防火墙没有办法实现对内部用户安全攻击的控制;IDS不能实现对所有业务的监测和控制;防病毒软件没有办法控制病毒在网络内的传播;虽然企业不只有一台防火墙、一台IDS,但仍然无法避免威胁的攻击。这说明,企业的安全架构只是一副骨架,各个环节之间并没有进行联动和配合。因此,这种安全机制势必会造成顾此失彼的防御问题,从而也就无法保障内网的安全。

       网安全发展历程

       内网安全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经历过波折和争论,辉煌和失落,直到今天,仍存在诸多争议。站在内网安全发展十年的路口,我们不禁再次追问:内网安全究竟是人的问题还是技术的问题?实现信息防泄漏管理,是利用单个功能的产品来搭建体系好,还是采用全套解决方案更佳?加/密是不是解决信息泄漏问题的终极武器?行为审计究竟有没有侵犯隐私?层出不穷的泄密事件反映出内网安全的哪些风险,我们能从中学到什么?如何评估一个信息防泄漏方案的好坏?太多的问题值得我们思考。正所谓“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回顾内网安全的发展史,或许能找到属于您的答案。

       山丽网安认真的研究了内网安全发展史,并清晰的认识到:自主创新是高技术企业创业之本。秉承对安全事业的强烈责任心,遵循一贯原则:未知领域的不断探索,技术的推陈出新,产品的精益求精,客户服务的高效简洁,山丽网安立志承担其在整个社会范围内的信息安全责任。公司目前推出的安全产品包括:防病毒、防火墙、数字版权、动态口令、防盗号、网络监控、网络加速、安全审计、信息安全管理体系(ISMS)建设,涉及信息设施安全、互联网络安全、信息内容安全、移动设备安全、移动通讯安全等多个领域。

       中国目前的内网安全市场

       随着网络泄密和其他信息安全事件的日益频繁和严重,对现有内网安全产品提出严峻的挑战。一方面目前市场上的内网安全产品主要集中在电子文档的安全管理、桌面行为管理等方面,功能相对单一,各自为政,且不同产品之间的协同性、联动性很差;另一方面用户需求也越来全面,除了基本的电子文档安全和桌面安全外,对于身份认证与授权、文档保护、USB存储设备控制、行为审计等影响内网安全的关键因素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重视,这造成了目前内网安全产品需求旺盛与现有产品难以满足市场需求的矛盾。

       针对混合式网络威胁的全面内网安全一体化管理系统逐渐成为内网安全技术领域的一大发展趋势。全面内网安全管理系统将文档安全、桌面行为管理、身份认证、移动存储管理、网络维护管理、网络带宽管理等多种安全功能有效集成在单一平台上。综合解决不同网络应用层次的安全问题。以替代多个独立的内网安全产品,既简化了网络部署、降低了成本,又提高了内网安全等级和管理效率。

       山丽网安自主研发的全盘加/密技术在内网安全领域又一壮举,作为国际领先的智能化信息安全技术,其应用前景和技术含金量是不可估量的,可以说,此项技术的诞生,在某种程度上象征着中国乃至世界信息安全技术发展的里程碑。

       高新技术企业创业和发展的保障是自主创新

      2005年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上明确提出: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同年11月3日,在北京召开的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温家宝总理也提出要大力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提高我国信息化水平。同时,国家出于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考虑,在中央和各部委的规划设计中指出,要在全国范围内加大对“信息安全”的建设,要将“信息安全”提升到战略高度,明确了我国信息安全产业的自主创新的道路。

       山丽网安正是沿着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一路向前,不断开发其数据防泄漏产品—山丽防水墙的技术。目前山丽网安以平等、互动、共赢为合作理念不断拓宽自己的市场,山丽网安希望建立一种相互理解、尊重和支持的长远合作关系,我们看重的是:您的业界信誉、出色的企业管理模式、对安全产品的理解与重视程度,以及对客户的良好服务意识。山丽网安将根据合作伙伴的实际情况与发展理念,共同探讨最符合双方利益的合作方案,以求尽量发挥各自的优势,令双方共同发展,创造共赢局面。不断革新的技术使得其在市场的占有率一直位列前茅,这也是自主创新给山丽网安带来的发展机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