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单法兰液位变送器是如何进行测量的

单法兰液位变送器是如何进行测量的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市面上呈现出的变送器种类越来越多,主要有压力变送器、温度变送器、流量变送器、液位变送器等几种。它们的应用范围较广,可以涉及到各行各业,今天本文主要讲解一下单法兰液位变送器。

利用压力或差压变送器可以很便捷地勘测液位,且能输出标准大气的压力信号或电流信号,对于上端与大气通连的张嘴器皿,可在底部接压力计,依据液柱下端压力获悉液位。因为器皿与压力计间只需一个法兰将管路莲接,故称为“单法兰液位变送器”。

假如压力计或压力变送器没可能安装在与器皿底部相同高度处,导压管内的液柱压力务必用零点搬迁法相互消除。

单法兰液位变送器勘测形式对于粘稠液体或有凝固性的液体,应在导压管的入口处加隔离膜片,导压管内充入硅油,借助硅油传交压力。

利用隔离膜片和硅油,单法兰形式甚至于可用来粗略地勘测粉粒体料位。不过严明地说粉粒体底部压力和料位并不绝对成正比,这是由于颗粒间及颗粒与器壁间有磨擦阻力,在距料面一定深度以下,压力就维持常数与料位无关上。所以这种办法多半用在不颀长的料位范围里作料儿位报警开关,即位式效用传感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信赖孔板流量计值得大家的信赖

德川打造金品旋进旋涡流量计

雷达液位计和孔板流量计及电磁流量计的原理和运用

德川椭圆齿轮流量计友情提醒:设备定期保养很重要

导波雷达液位计有哪些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