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中国OEM整体自动化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

中国OEM整体自动化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

——— 中国OEM整体自动化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
2012/11/5 15:38:35
2011年中国OEM整体自动化市场规模为529.5亿元,同比增长13.4%。从全年看,OEM市场表现出“前高后低”态势,下半年市场表现急转而下。
下半年国内市场信贷萎缩, OEM行业用户新增订单量在6月份之后均出现明显下滑。
上半年日本地震导致的大规模元器件产品缺货,使得部分自动化产品出现大范围缺货,OEM用户及代理商出现“恐慌性”囤货,从而提前消化了了下半年OEM行业自动化市场的新增订单量。
欧债危机和汇率变动使出口市场需求急剧下降。
2012年,中国OEM市场继续延续2011年下半年以来的低迷态势,除食品饮料、包装、电梯行业将保持10%增速外,OEM其他行业均萎缩严重,其中,预计机床行业下滑35%,纺织机械行业下滑则超过50%。

“十二五”时期,我国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但工业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既有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深刻影响,也有国内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出的紧迫要求,只有加快转型升级才能实现工业又好又快发展。国际环境呈现新趋势。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之中,我国工业发展面临的国际环境更趋复杂,既面临着难得机遇,也伴随着严峻挑战,给我国工业转型升级带来深刻影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