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加密软件黑洞系列结篇:如何选择加密软件

加密软件黑洞系列结篇:如何选择加密软件

       如今,网络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互联网上的传播信息的速度是如此之快,让我们不得不思考信息的安全性?企业的网站不断的被黑客攻击,存储了企业机密信息的移动硬盘遭失窃或遗失,商业之间的恶意竞争,员工跳槽时拷贝公司的机密信息,这些都是企业信息泄漏的渠道,让企业内网安全的问题变得越来越严重?山丽网安专家针对这个问题做了一份问卷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

      一、不使用加/密软件的企业,90%企业过去一年有网络安全问题,这些安全漏洞使企业业务中断,收入损失,企业内部劳动、开销和其他费用提升的代价,平均都损失在百万元 以上,大部分受访者(59%)指出数据信息泄漏和被盗窃损失最大。

      二、还有10%的企业是使用了加/密软件信息还遭到泄漏的企业。

      企业应该选择怎样的加/密软件?如何选择一个适合企业的加/密软件呢?

      现在在国内做加/密软件的产商比比皆是,企业一旦着手开始选择时,选择人员便陷入了迷茫。只能任凭众多加/密软件的销售人员忽悠了,被销售人员忽悠来忽悠去,感觉大家的功能都差不多?现在不用那么纠结了,让山丽网安教你如何选择好的加/密软件。

      选择好的、适用与自己企业的加/密软件一定要注意一下几点内容:

      一、加/密软件的多种加/密方式

      普遍加/密软件存在的缺点:

      市场上的加/密软件一般的加/密模式是被加/密的文件转化为特定格式和伪磁盘加/密的模式。这两种加/密模式的缺点在于:软件本身的加/密模式存在漏洞,且窃密者会通过这个漏洞来窃取企业机密信息,然而,大部分的加/密软件厂商都是这两种加/密模式。可见,采用这两种加/密模式的软件安全性很低。

      山丽网安的领先点:

      山丽网安的防水墙加/密模式不同于以上两种,山丽网安的全盘加/密技术不同于市面上的钩子技术。钩子技术是一种简单的技术,对文件有影响,加解/密速度慢,会损坏原文件。山丽网安的防水墙系统随着windows操作系统启动而启动,内核驱动层的加/密技术可以做到不需手动操作就可加/密保护,透明加/密,让系统无死角。基于windows的文件系统(过滤)驱动(IFS)技术,工作在windows的内核层。

      二、加/密文件的算法及密钥的安全性

      普遍加/密软件存在的缺点:

      目前市场上的加/密软件产品大多采用单独的对称加/密系统,即公司所有的文件用一个密钥,最多细分到一个部门的所有文件用一个密钥,那么一旦密钥被破/解,那这个公司的数据一定是可以被随意解/密的了。

      山丽网安的领先点:

      不同于其他加/密文件的算法,因为山丽网安的密钥是动态变化的,每个文件的密钥都是不一样的,所以被破/解的可能性是0(即使是被破/解了一个,那其他的也是需要再去破/解,那可有得烦了),如何证明山丽网安是一文一密钥呢,你在加/密环境里面,将一个文件另存或者复制为N份,在非加/密环境里面,你打开这些密文,你会发现乱码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山丽网安是采用对称加/密和非对称加/密相结合。软件的安全性更高。

      三、是否有工具可以破/解加/密软件

      普遍加/密软件存在的缺点:

      公司使用的加/密软件存在漏洞,黑客利用这个漏洞用破/解工具给破/解了,破/解后的加/密软件形同虚设,公司的机密文件就完全暴露在同行的眼里了,信息安全受到很大威胁。那什么样的软件才不会被破/解呢?

      山丽网安的领先点:

      能加/密整个电脑的文件,也就是全盘加/密,由于整个磁盘都是加/密状态,在其内部创建的所有文件数据都是密文保护状态,就算在内存中找到了明文状态的文件,但在加/密的大环境下,从内存的临时文件中复制粘贴出来的内容还是密文,这样才能保证企业内网信息的安全。

       四、应用软件的升级后的问题

      普遍加/密软件存在的缺点:

      应用程序进行升级之后,加/密软件就无法加/密文件。原因是因为:部分加/密软件厂商的加/密原理是根据文件进程加/密的,与文件的加/密格式密切相关,那么加/密软件必须进行二次开发进程库,才能继续加/密文件。如果企业使用的是这样的加/密软件,会给企业维护信息安全带来很多不便,主要有三点:1.加收费用,成本提高 2.工作量增加,效率效低 3.透露接口,安全威胁。

      山丽网安的领先点:

      企业应该选择无需要二次开发的加/密软件厂商,与应用程序升级无关、无格式无关的加/密、可以加/密绿色软件(无需安装的软件)。

       五、文件的破坏

       普遍加/密软件存在的缺点:

 

       根据图片我们可以知道,文件破坏是指在加/密软件的环境下,很多用户都会有疑问为什么文件会遭到破坏,原因是:普遍的加/密软件厂商都说自己的产品是底层加/密,而事实上有些不仅不是底层加/密,而且系统极不稳定,更甚者会对加/密过的文件本身造成严重损坏,导致客户重大损失。

      山丽网安的领先点:

      客户应该选择山丽网安基于底层的加解/密模式,系统内核中驱动层稳定的系统,大大的减少了对文件的损坏性,使其危害减到最少,降到最低的加/密软件厂商。

      六、文件的解/密审批

      普遍加/密软件的功能:

      用户该如何使用已经加/密的文件呢?解/密文件的流程既要简易又要严格。加/密软件的审批流程可分为两种:第一种,是国家规定最基本的审批模式,称为:二级审批,主要简易型是体现在,针对解/密文件的不同,文件解/密的方式也不同;当用户在工作繁忙的时候,没有时间去审批文件,二级审批可以设置,自动审批功能,体现了软件人性化的特点。

      山丽网安特有的审批功能:

      第二种:多级审批,普遍的加/密软件厂商都只有第一种的审批流程。多级审批是指用户可以设置审批文件的人数,1~N个人,这样设置体现了审批流程的严谨性,可以根据文件的机密程度来设置审批人数。对于高层领导要使用加/密文件,可以设置自己审批,无需专门的审批组去审批,这样可以为高管人员大大的减少了时间,同时也提高了工作效益。

       七、加/密软件行业的背景

       普遍的加/密软件行业背景:

       市场上的加/密软件厂商,都是看到加/密这个行业有发展性,才开始研究加/密软件,并非一开始就潜心研究,技术也不成熟,所以这些企业的加/密软件只是启到了表面看起来的加/密效果,给用户都是假象,如果涉及到PDM、ERP等系统的集成就显得束手无策了。

       山丽网安的行业优势:

       山丽网安在1999年专注于世界信息安全发展趋势,是加/密软件行业里最早潜心研究新型信息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的企业。山丽网安已拥有7项专利和6项资质认证。这样明显的基础专利优势让山丽网安在信息安全行业奠定了行业根基,在加/密软件技术开发中树立了技术标准。

       八、对加/密软件厂商基本状况的考察

       用户应该去加/密软件厂商的网站上查看典型客户,然后可以联系这些典型客户,看这些客户的评价怎么样。 光靠别人说的是不可靠的,一定要亲身了解过,在决定是否使用该公司的加/密软件产品。

       九、对加/密软件厂商的形象进行考察

       一个企业的服务态度和诚信决定了一切,有些加/密软件厂商在合作之后,就不后续服务,如果要服务,还要在另外手续费用,可想而知,企业的形象是多么的不好。用户应当选择有责任感、有使命感、有诚信、形象好、软件安全性高的的加/密软件厂商合作,这样也才能保障用户的利益。

       十、加/密软件的适用范围

       判断这个产商的加/密软件是否可以适用所有的行业,例如:金融、房产、制造业、软件开发、图纸设计、医疗、军事、政府的等行业。而且用户在要求上加/密软件之前,可以让厂商去贵公司进行软件的测试,山丽网安的加/密软件是有单机版可以让用户试用,可以让用户大致的先体验这款软件的好用与否。

       企业如何选择加/密软件是至关重要的,不要盲目的听销售员的说辞,要透彻的了解加/密软件的核心,最基本的理念。选择加/密软件其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性,以上十点,并非所有加/密软件厂商都具备的,山丽网安作为信息安全领先企业之一,都具备了以上的十点内容,山丽网安的加/密软件是几乎完美,无缺点的产品,是用户唯一的选择。山丽网安根据用户的要求再不断的进步,不断的完善产品,不断的要求自己做到最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