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1年海外EPC完成营业额1034亿美元,首次突破千亿美元大关

2011年海外EPC完成营业额1034亿美元,首次突破千亿美元大关

2012/11/9 9:46:55

 

2011年,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1034亿美元,同比增长12.1%;新签合同额1423亿美元,同比增长5.9%。截至2011年底,中国对外承包工程累计完成营业额5390亿美元,签订合同额8416亿美元。
    数据来源:商务部
随着实施“走出去”战略各项政策措施引导下,对外工程承包市场无论从项目数量或单个项目金额都有明显提升。在过去的“十一五”期间,完成营业总额2928亿美元,是“十五”期间的四倍,年均增长32.5%;新签合同额5088亿美元,是“十五”期间的五倍,年均增长20%。
对外承包工程增速放缓
2011年,受欧债危机、新兴经济体增速放缓、西亚北非政治动荡等不利因素影响,国际承包工程市场未能延续十一五的强劲复苏态势,增速放缓。特别是利比亚安全形势急剧恶化,多家中资企业项目驻地遭袭。利比亚是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的重要市场之一。2010年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在利比亚市场的营业额超过了30亿美元、新签合同额达18亿美元;而2011年利比亚新签合同额只有7.7亿美元,完成营业额超过50%的负增长。
市场格局日趋均衡
在新签合同额方面,2011年亚非市场热度下降,非洲市场在2011年先抑后扬,下半年出现了强势复苏势头,安哥拉、阿尔及利亚等市场表现出众,欧洲扩大市场份额,拉美市场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北美市场再创历史新高。
公共工程领域继续领跑,业务集中度有所下降,行业结构发生变化
2011年电力工业新签合同额为310.7亿美元, 占新签合同总额的21.8%,首次超过房屋建筑和交通运输业,成为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最大签约领域,也是传统领域三驾马车唯一同比增长的领域。而交通运输、房屋建筑两大行业占比有所减少。以私人投资为主导的制造及加工、石油化工领域业务则继续下滑。以上3个领域新签合同额分别为310.7亿美元、277.9亿美元、270.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04%、下降1.03%和6.93%,占全年新签合同额60.37%,较2010年减少3个百分点,业务集中度有所下降,新签合同额分布更为分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