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2年三季度汽车行业自动化产品市场规模环比下降15.1%

2012年三季度汽车行业自动化产品市场规模环比下降15.1%

2012/11/14 14:20:28

    

     2012年1-8月,汽车产销增幅继续稳步回升。其中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001.42万辆和995.40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7%和8.0%。其中SUV产销增速超过30%,为乘用车中增速表现最好的车型;其余车型累计增速均比1-7月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45.61万辆和252.0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7.2%和8.9%。与上年同期比较,半挂牵引车、客车非完整车辆和货车非完整车辆均下降,其中半挂牵引车降幅超过50%,销量为2009年4月份以来的新低,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客车和货车呈现一定程度的增长。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三季度汽车行业并未出现明显好转,产能过剩还是这个行业主要面临的问题。汽车厂商资金短缺,加之政策影响,汽车行业仍在短期内无法恢复。合资车厂受国内汽车低迷因素影响不大,车市萎靡主要是指还是本土车。目前市场上大的新建项目较少(周期有2-3年),主要是以改造项目为主。

    gongkong市场研究经测算后发现,汽车行业自动化产品市场规模达到2.37亿元,环比下降15.1%,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工控指数117。其中PLC以1.29亿的应用规模居于自动化产品榜首。其中三季度西门子的市场推广表现尤为突出,与自控工程师互动良好,均得到用户端良好的反馈效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