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汽车行业带动设备安全市场增长

汽车行业带动设备安全市场增长

2012/11/15 2:22:19

汽车行业分为冲压、焊装、涂装以及总装四大工艺,再加上动力总成就组成了一个完整的生产流程。随着产能的不断提升,厂商对设备自动化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机器和设备也越来越复杂,速度越来愈快。因此,国内外汽车厂商对汽车过程中的安全制造越来越关注。

汽车行业由于大量涉及压、夹、剪切、卷入、摩擦、切断和冲击等操作,存在巨大的操作安全隐患,所以对设备安全有较高的需求。除部分压力车间外,配套的安全产品多以中高档品牌为主。

同其他的自动化产品类似,汽车行业由于先天的国际属性,对设备安全品牌的使用也有相当明显的历史属性和国际属性。德系汽车多使用Sick、Siemens的产品,美系汽车则常用STI、RA的产品,日系厂商则倾向于是用Omron、keyence产品。

在汽车行业中使用量最大的安全产品是安全光幕,其次为安全PLC和安全继电器。

2011年,汽车行业仍然是设备安全市场的第一大应用行业,市场规模达到了2.05亿元,同比增长32.3%,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

数据来源: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单位:百万元

随着经济增幅的持续放缓以及汽车市场需求增幅下降,gongkong预计未来几年,安全产品在汽车行业的应用规模增速将逐步放缓。

 

本文摘自《2012年中国设备安全市场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