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德国倍福亮相 2012 北京国际风能大会

德国倍福亮相 2012 北京国际风能大会

2012/11/21 11:10:08

       2012年11月15——17日,2012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也携倍福的亮点产品亮相本届风能大会。

       据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风能行业经理马兴凯介绍,倍福此次参加2012北京国际风能大会带来的亮点产品有:超高速风场网络严控系统、集成式状态检测解决方案(CMS)和TwinCAT 3自动化控制软件等。

倍福部分参展亮点产品:
1 超高速风场网络监控系统:响应时间低于 1 ms

       与传统的 IP 解决方案相比,基于EtherCAT 的风场网络监控系统响应速度更快且成本优势更高。风场网络监控系统的速度越快,能量供应源对于电压跌落或不断变化的要求的反应就越灵敏。通过集成在自动化系统中的 EtherCAT 电力测量端子模块 EL3773 可以在公共接入点以高达 10000 个采样点/秒的速度测量瞬时电流和电压值,从而保证能够对电压跌落进行早期的诊断。与当前的方案不同,它可以让整个风场实现低电压穿越(LVRT)。一旦在公共接入点诊断出有电压跌落,它可以在1 ms 的时间内将信号传输给整个风场的所有风力发电机组。

2 集成式状态监测解决方案

       由于风力发电机组可利用率的严格规定和需求的提高,状态监测系统(CMS)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基于 PC的控制平台将 CMS 功能无缝集成到现有的自动化系统中,CMS可以用于监测所有风力发电机组的状态,包括齿轮箱、主轴承和发电机。除了明显的成本优势和灵活的可扩展性之外,该解决方案的诊断性能也更高。CMS 功能通过 Beckhoff EtherCAT 端子模块(如 EL3632)集成到 I/O 端子模块系统中。采集到的数据通过控制器内的 TwinCAT 提供。CMS 分析软件诊断采集到的数据并启动相应的下游服务,用户可以通过一个标准接口(比如OPC)连接 CMS分析软件。这一解构使他们的用户能够更接近他们的实际目标:使用实时同步数据监测整台风机状态,而不是单个部件的诊断。

3 TwinCAT 3 ——通用控制平台降低工程成本

       TwinCAT 让用户能够非常自由地选择编程语言:除了面向对象的扩展 IEC61131-3 标准语言扩展外,C 和 C++ 现在也可用作实时应用程序的编程语言。例如,通过集成 Matlab?/Simulink? ,TwinCAT 3 也可以用于设备仿真和载荷计算。

       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是由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全球风能理事会四家海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可再生能源机构联手举办的具有国际水准的风能专业展览及论坛活动,旨在打造中国风能权威展示平台,为政府、学者、开发商、产品制造商、投资商提供卓有成效的沟通和交流平台,并以此推动中国及世界风电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