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蚁象成功将S7-1200PLC应用于单容水箱液位控制系统

蚁象成功将S7-1200PLC应用于单容水箱液位控制系统

——— 本文由广州蚁象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提供

 

方案确立

蚁象公司大胆尝试采用S7-1200 PLC新一代小型PLC,为以后西门子全集成自动化软件TIA博途的使用打下基础,也为学生在毕业时就业占据先机。

项目介绍

单容水箱液位定值控制实验是大学过程控制这门课中的一个具有代表的实验装置,学生通过实验可以了解相关的自动化装置(各种仪表,包括检测元件及变送器、调节器和执行器),掌握单容水箱这一被控对象的数学模型方法和控制系统的设计方法(包括PID算法的和控制参数整定,以及被控对象的模型求解)。以S7-1200 PLC作为控制器,与单容水箱实验装置进行组合,实现S7-1200 PLC的PID自整定,并采用精简版触摸屏KTP600PN进行液位的趋势显示。

 程序设计的很简单,只是针对实际的量程高度做对比,算出给定值与反馈值的液位高度,并在KTP 600 上显示实时液位。

 

应用体会

SIMATIC S7-1200 控制器的使用对在校学生来说,对于其以后毕业,能掌握到西门子新一代PLC必将对以后就业有很大帮助,本实验虽然简单,但如果学生将其掌握,本在以后工作学习中应用和积累工作经验是很有好处的。对于学校来讲,希望西门子公司能在硬件设备上对于普通高等院校大力支持,学生毕业之前应用了哪些控制器和低压电器,在以后工作中,会更愿意优先选用上学时使用过的控制器和低压电器。本次项目顺利完工,证实了S7-1200确实可用,完全可替代S7-200。

 

建议与意见

在使用SIMATIC S7-1200 控制器中,对于STEP 7 Basic 10.5 SP2没有仿真软件,对于调试存在困难,希望西门子公司能尽快开发出仿真软件。

在LAD编程环境下,不能自由切换到FBD中,并且LAD编程环境下不能提供对“位”进行异或运算,而在FBD模式则可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 S7-1200 CPU

蚁象自动化 工业数据化采集柜

蚁象 7寸触摸屏-人机交互界面

S7-200 SMART 系统手册

怎样解决PLC控制系统抗干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