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科远股份荣获江苏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示范单位

科远股份荣获江苏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示范单位

        科远股份自2010年10月承担省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创建工作以来,以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贯彻落实作为加强知识产权管理的基础工作,以知识产权战略制定、知识产权创造、专利信息的利用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作为知识产权的重点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科远股份先后荣获2011年度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创建先进单位,江宁区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并在近期组织南京市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项目的验收和省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的申报工作。最近从省知识产权局传来好消息,科远股份荣获江苏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示范单位,得到了省、市、区知识产权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

        科远股份贯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有一定的工作基础,先后于2009年被南京市知识产权局列为南京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培育单位,2010年被省知识产权局列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创建单位。通过本项目的实施,科远股份知识产权管理在在管理体系、制度建设、科研开发和知识产权激励、知识产权法规和《规范》宣传等方面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在贯标提升企业的管理基础的同时,科远股份重点加强知识产权战略规划的制定与发布,并不断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等能力和水平,具体表现在:知识产权战略规划制定与发布;企业在以专利信息为核心的知识信息利用得到加强;公司申请的专利和软件著作权为产品应用技术转化率为100%。通过知识产权产业化的实施,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拥有知识产权产品的贡献比例在大幅提升,公司销售收入中近77%为拥有知识产权的产品的销售额;知识产权创造成绩显著……

        2011年,科远股份将贯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落到实处,不断提升了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的水平,获得了省、市、区主管部门的肯定,被江苏省知识产权局评定2011年度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创建先进单位,被区科技局授予2011年度江宁区知识产权示范单位的荣誉称号。

        2012年,科远股份在良好的平台基础上继续努力,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有效运作,不断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和水平。建立科学合理的科技管理制度,充分体现公司在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几方面的工作水平,并且在涉及保密和安全内容建立必要的制度和采取得当措施,最为重要的是建立科学合理的薪酬、绩效、奖励的制度体系,对科技人员按贡献的质和量,给与公正的回报,以激发科技人员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未来,科远股份将完善技术中心建设,在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的基础上,加大科研基础设施和人才队伍建设,逐步建成国家级的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企业逐步增加基础研究的投入,争取在热工自动化和工业信息化关键核心技术上的更大突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远EmpoworX工业互联网平台

管窥工业互联背景下的智慧环卫建设

工业互联,开启“智慧水务”新时代

科远 MES制造执行系统

科远股份制造执行系统(MES) 迈向工业4.0时代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