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上海兰宝:锐意创新铸就民族品牌

上海兰宝:锐意创新铸就民族品牌

——— 2012工博会gongkong专访上海兰宝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经理王坚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形势下,将国内品牌成功引入国际市场成为了民族企业家的一种使命与责任。创立于1998年的上海兰宝作为国内工业测控传感器供应商,通过十多年技术创新及专注于产品品质的理念,其产品成功被销往欧美地区,实现了中国工业传感品牌走向世界的发展,也为企业赋予了持续发展的动力及铸就民族自动化品牌发展的信念。


       随着企业及行业不断的发展变化,兰宝也实现了良好的增长。在本届工博会采访中,兰宝市场经理王坚告诉记者他感悟最深的变化所在:正如兰宝不断扩大的参展规模一样,其产品类型也在不断的丰富和改进,展示的种类也越来越多。在兰宝参展变化的背后,意味着企业的不断成长。据王经理介绍,从公司去年的销售业绩来看,兰宝目前在国内传感器市场处于第一梯队,这其中也包括了国际品牌竞争对手。

       尽管在今年经济形势低迷的环境下,企业的销售额受到了市场的冲击,但兰宝却在逆市中表现出了正增长。王经理认为企业能够实现较好增长的原因主要在于:1、兰宝拥有主流常规产品,产品用途较广,不受某个行业发展桎梏;2、基于客户需求的转变,国内客户对产品品质要求逐渐提高,兰宝作为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在各个环节实现对产品的品质严格保证,提供给客户性价比较优的产品;3、交货周期短、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是兰宝优于竞争对手的优势之一。兰宝作为国内企业在研发和生产上能够及时响应客户需求,因此能够缩短了为客户提供产品的交货周期。

立足产品创新,重视产品品质

 

       为满足用户不断增长的需求或开辟新市场,兰宝积极加快自主研发,每年都要推出新产品。在此次工博会举办期间,兰宝展品范围包括电感式、电容式、光电式产品及今年推出的新产品,包括电感式超远距离系列、背景抑制型光电传感器、数显光纤、标签和颜色传感器。王经理列举了兰宝在传感器产品上的创新:最新推出的背景抑制型光电式传感器系列,具有高精度的背景抑制功能,红色可见光斑,具备逆极性保护、过载保护、短路保护,可靠性高,防护等级为IP67,使用寿命长。它可以广泛应用于包装行业、纺织机械、食品机械、传输带检测和送料盘控制检测等。

       市场的拓展依赖于全线产品升级,产品的创新总是在技术、需求两维之中。兰宝产品创新思路首先以满足大多数客户需求为主,如今工业测控传感器主要包括电感式传感器、光电式传感器、电容式传感器和陶瓷厚膜压力传感器,共有三十多个系列、3000余种规格型号。王经理介绍:“依托企业在工业测控传感器领域的优势,兰宝还根据工业制造企业的需求,为客户定制工业测控传感系统,提供全系列的传感产品和工业自动化综合解决方案。其系统解决方案应用涉及纺织、包装机械、烟草、制药、物流、冶金等行业。”

       企业产品创新离不开研发团队的支撑。据王经理介绍,目前公司拥有近50人的研发团队负责技术和项目工程师,每年推出几十款新产品,同时与高校开展技术合作,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

       一直以来,人们对于国产品牌的质量持怀疑态度,但兰宝在保证产品品质上极力改变人们对国产品牌的看法。去年为保证产品质量及满足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兰宝将传统的流水线模式转变为全自动化设备的U形生产线,促使生产从产品安排、人员配置、设备配置、物流配送、管理方式得到全方位的改变。

       王经理表示,在全自动化设备中,兰宝采用了与国际品牌相同的国际化标准的生产,引进了自动绕线机等先进设备,保证产品的质量。在精细化的生产设备管理下,公司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已实施欧盟RoHS环保指令。每一种规格的产品均在设计阶段即严格测试其性能、品质、可靠性及制造可能性,从而保证产品系列通过CCC认证、CE认证和UL认证,在生产过程中更严格实施统计品质管理,以确保产品的最高品质。

布局未来,道路长且远

 

       从近两年来的自动化企业发展趋势来看,国际自动化品牌供应商其在中国以推出中低端经济型产品为主,而国内自动化品牌主要向着高端产品方向发展。兰宝在产品创新的思路上也将向着高端应用传感器的方向发展,在技术、产品要求上,向着实现更加智能化的方向迈进,流量和压力传感器产品的研发生产将是下一步创新产品的方向。同时,兰宝还将结合公司产品提供集成性的解决方案提供给客户,在汽车制造、机床等传统制造领域保持较好的发展,并不断开拓新兴市场的业务领域,以实现企业跨越式的发展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兰宝在轨道交通、食品包装、制药、生物等行业实现了较好的增长。在未来市场经济不明朗的情况下,该行业发展将受市场环境制约有限,因此兰宝在未来市场增长仍值得期待。随着兰宝的产品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其产品线也不断完善,也让记者看到了中国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勃勃生机,我们期待未来兰宝将给中国工业传感器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惊喜,早日实现国内领先、国际知名品牌的发展目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上海兰宝】测距传感器在车床上的应用

张力传感器监测假捻过程当中化纤丝的张力值

上海兰宝 ptk测距传感器

上海兰宝 psk测距传感器

【上海兰宝】激光位移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