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合康国内6kV最大容量高压变频器

合康国内6kV最大容量高压变频器

       2012年11月8日下午15点整,马鞍山当涂发电有限公司总监控室,随着我公司技术人员一声指令:“变频器上电一切正常,请发出运行指令。”在用户方相关人员有条不紊的操作下,两台6kV/5600kW高压变频器顺利投入运行,圆满完成#1炉并网程序。目前已稳定运行接近一个月的时间。


       马鞍山当涂发电有限公司隶属于大唐发电集团,坐落于马鞍山市当涂县,毗邻长江,是皖东地区重要的电力输出企业之一,运行一期2×660MW机组。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降低运营成本,正式启动烟气脱硫脱硝改造项目(即增引合一),2011年底,大唐公司全国统一公开招标,合康变频凭借技术优势及品牌形象中标。中标后,合康变频相关部门高要求、严把关,顺利完成生产、安装,在现场初次调试时,一次性运行成功。
       本项目采用的是静叶可调风机加变频器方案,它的成功实施给电厂用户多了一种选择方案,与动叶可调方案相比不仅设备的维护成本大大降低,而且调节更加灵活,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
       2011年底,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加强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意见》(国发〔2011〕35号)提出:对电力行业实行二氧化硫排放总量控制,继续加强燃煤电厂脱硫,新建燃煤机组应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此次合康变频两台6kV大功率高压变频调速系统在大唐集团的成功投运,不仅为“烟气脱硫脱硝项目”积累了丰富经验,又是变频器成功应用于发电厂脱硫脱硝项目引风机变频改造的成功典范,成为广大电力用户借鉴的样板工程,市场推广前景广阔。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合康HCA高性能变频器重磅来袭

全新发布|新一代ES300液压伺服驱动器实现五项突破

高压变频器在300MW机组给水泵上的应用

变频改造“不停机”,合康助力国锦煤电节能再升级

以“光伏”之翼,领航绿电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