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广州蚁象公司成功将西门子S7-1200 PLC应用在定时系统中

广州蚁象公司成功将西门子S7-1200 PLC应用在定时系统中

 

项目简介

该项目主要是以多功能定时开关为开发实验对象,应用到的知识比较全面,本项目的所有输入操作都是利用西门子的人机界面KPT-400进行的,CPU则采用了西门子S7-1200系列的C1214。在工业、农业生产与日常生活中,很多时候会用到定时,如:设备的定时起停、学校的定时打铃、农业生产中的定时浇灌等等。本定时器通过人机界面向PLC发出定时指令,由PLC进行运算和执行程序输出控制信号去控制相应的设备动作。程序应用灵活,稍微改动就可以有多种的定时方式和模式,该定时器稳定可靠、结构简单、应用灵活、可操作性强,具有广泛的应用空间!

工艺流程介绍

该项目的工艺流程简单明了,所有输入操作都是通过KPT-400的触摸屏进行的,由Q1.0输出控制信号;主要程序由日期时间的调用、调整与显示,定时组的分别定时与取消,程序的判断与转移,程序数据的比较等组成。

图1是定时系统的工艺流程框图。

方案确立

SIMATIC S7-1200 PLC是西门子推出的最新一代可编程控制器,它具备了s7系列PLC卓越的性能和强大的网络通讯功能,s7-1200 CPU集成了实时以太网PROFINNET接口,此接口除了应用于编程调试、HMI及PLC间的通讯外,还支持开放的以太网协议,可以与第三方设备进行通讯,同时s7-1200 PLC还集成了强大的工艺控制功能,融合多年的经验及成熟的创新技术,计数、测量、运动控制到PID过程控制等功能都一应俱全,在开发软件方面,采用了全集成自动化的理念,界面友好易用、功能强大,是用户在操作上更直观、简单且容易上手!s7-1200 PLC代表了PLC的发展方向。基于以上的考虑,最终选择了SIMATIC S7-1200控制器,以适应工业发展的需要!

产品硬件配置

该定时系统的主要硬件包括s7-1200 PLC、触摸屏、以太网交换机、电源等组成。其CPU采用1214C(DC DC DC),触摸屏采用与之配套的KTP400。电源部分还增加了过压保护电路,用以保护CPU和触摸屏等重要器件的过压损坏!以下是各部分硬件的图片:

软件开发

该项目的输入操作完全由触摸屏输入,既增加了设备的易用性有大大的节省了CPU的I/O口!可以使CPU得到最大限度的扩展!定时控制信号由Q1.0输出;

本程序主要由六部分组成(图2),下面分别说明其作用;

1、计数程序:计数程序主要用于程序中的一些标志循环位;

2、时间调整与显示程序:主要是时间的调整程序与调用显示程序;

3、星期显示变量程序:主要是星期显示所需的一些变量;

4、定时主程序:定时程序;

5、定时恢复/取消标志和执行位;

6、定时开关比较输出程序;

一下是调整和设置时间的一些图片介绍:

应用体会

通过实际应用,西门子S7-1200 PLC确实是一款非常好的产品,引领PLC行业的不断向前发展,在工业应用上,使产品又提高了一个新的技术等级,增强了产品的竞争力!增加了企业效益,对个人以后在工业控制领域的发展也有很大的好处,因为它代表了PLC的发展方向!经实际使用,发现西门子S7-1200系列PLC具有以下优点:

1、强大的网络通讯功能,应用上非常方便,具有稳定性、可靠性高的优良品质。

2、使用方便灵活、配置合理,具有很高的性价比,以适应不同的应用。

3、软件界面友好、简单易用、功能强大,与同类产品相比技术更加先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 S7-1200 CPU

蚁象自动化 工业数据化采集柜

蚁象 7寸触摸屏-人机交互界面

S7-200 SMART 系统手册

怎样解决PLC控制系统抗干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