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协力2家半导体大公司、扩大CC-Link协议家族兼容产品开发方式

协力2家半导体大公司、扩大CC-Link协议家族兼容产品开发方式

——— 专用通信LSI以外、提供ASSP与FPGA
2012/12/11 9:35:05

       CC-Link协会(简称CLPA /会长:关口 隆 横滨国立大学名誉教授/干事公司:IDEC株式会社、株式会社DIGITAL、日本电気株式会社、株式会社住友3M公司、康耐视株式会社、上海电气菱电节能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三菱电机株式会社)发布扩大CC-Link协议家族兼容产品开发用LSI(集成电路)产品线。
        近年来,为减少CC-Link兼容产品的开发成本、采用ASSP与FPGA的设备开发需求不断增大,开发方式也有了多样化需求。为响应此需求,CC-Link协会与瑞萨电机株式会社(董事长:赤尾泰;本社地址:神奈川县横滨市,以下简称瑞萨)、Altima株式会社(董事长:三好哲畅;本社地址:神奈川县横滨市,以下简称Altima)2公司合作,增加LSI产品线,为厂商开发CC-Link兼容产品的选择提供了更多的方式。
        今后CC-Link协会将持续开拓更多的CC-Link兼容产品开发方法。
【关于CC-Link兼容产品开发用LSI】
        按照惯例,CC-Link兼容产品开发主要有专用LSI模块以及使用专用模块的开发方法。最近CC-Link协会从CC-Link兼容产品厂商处获得希望提供更灵活开法方式的建议,并且希望提供应用ASSP或FPGA等技术的开法方式。为此,CLPA决定与瑞萨与Altima合作,专门开发对应CC-Link协议家族兼容产品开发的ASSP(特定用途标准IC)准备了可使用FPGA(大规模PLD)的环境。
        瑞萨将以CC-Link为起点,从2013年1月起,依次提供各种产业用基于以太网的ASSP「R-IN32M3-xx系列」样品。通过该ASSP可嵌入设备,产品可以兼容CC-Link、CC-Link IE现场网络。
        Altima将开发可搭载美国FPGA领先公司Altera公司FPGA的IP内核、自2013年3月起开始销售。厂商可以使用广泛应用于工业产品市场的Altera公司的FPGA产品,产品可以兼容CC-Link IE Field。
【CC-Link协议家族兼容产品开发厂商可获得的利益】
        不仅可使用通用专用LSI开发,还可以用一个LSI——即可兼容CC-Link、CC-Link IE Field的ASSP开发产品线,也可使用可将数据独自写入到硬件逻辑区域的FPGA开发CC-Link IE Field兼容产品。因此,开发厂商可以按产品应用情境或用户需求配合,选择最适合的LSI。
【关于CC-Link】
        CC-Link是以三菱电机等多家自动化领域公司为核心,在2000年制定由日本开发的开放场网络协议。具有高速响应性,且能准确控制生产现场的设备与装置,并实现其大幅提高生产效率,是可以整合信息层的整合网络。
        2007年,CC-Link协会发表了基于以太网计算机网络技术的CC-Link IE。实现了1Gbps高速率,并可使用通用以太网电缆和连接器,维护性便利性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

【关于CC-Link协会(CLPA)】
        CC-Link协会(CLPA)是于2000年成立的普及推广开放式网络CC-Link的推广机构。主要活动内容有,制定CC-Link技术协议、实施一致性测试、促进企业开发兼容CC-Link技术的设备与装置并进行技术支持,支持用户的CC-Link应用与产品选型,为CC-Link的普及开展各种推广活动。原由163家会员企业发起的CC-Link协会每年持续扩大,到2012年9月末会员企业共计1,742家,其中包括日本以外法人企业1,149家。
联系方式
CC-Link协会(中国)
中国 上海市 虹桥路1386号21楼
TEL:021-64940523 / FAX:021-64940525 / E-Mail<mail1@cc-link.org.cn>
URL:http://www.cc-link.or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普时间 |酒店空调系统新任

CC-Link邀你一起回望2022,展望2023!

C小C直播间 · CC-Link IE TSN在锂电行业叠片机设备上的应用

官宣|珞石新一代控制系统xCore已通过CC-Link IE Field Basic一致性测试

美塞斯FIFE-500 MAX卷材纠偏系统通过CC-Link IE Field Basic一致性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