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三届全国防雷技术交流研讨会在菲尼克斯电气成功召开

第三届全国防雷技术交流研讨会在菲尼克斯电气成功召开

       2012年12月7日,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的南京总部迎来全国防雷界的行业应用专家、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工程设计安装单位以及相关产品企业的近100位客人,参加第三届全国防雷技术研讨会,共同探讨防雷设计规范和标准,致力于防雷产品的技术革新。

       作为业内知名企业,菲尼克斯电气是本次技术研讨会的协办单位,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副总裁丁晓华先生介绍了菲尼克斯电气集团近90年的发展史,而后防雷事业部经理杜峰先生向与会嘉宾们介绍了荣获2012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创新大奖”(HERMES  AWARD)的明星产品:LM-S雷电监测系统。

       会上,众多资深专家围绕防雷产品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防雷工程的新技术和新应用以及行业新标准、新规范、新政策等方面发表精彩演讲,与参会嘉宾进行深入的交流。

       广东省气象局副局长、中国雷电防护委员会副主任杨少杰老师做向大家介绍了多脉冲的研究以及今后防雷产品测试的新趋势。解放军理工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专业技术3级、中国通信学会电磁兼容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气象学会雷电防护委员会常委周璧华教授向在座的听众们展示了自然雷电观测和人工引雷的研究现状和发展。中国边缘学会高电压技术专委会委员、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员张小青老师为工控行业热门话题“风电”行业的新技术与发展前景做了精彩的演讲。

       中国气象学会雷电防护研究会研究员、IEC/TC81/WG3中国专家关象石老师解读了十八大胜利闭幕之后,中国防雷事业现状,同时点出此次技术研讨会的中心思想——共创和谐、创新、发展的中国防雷。原铁道科学院通信信号研究所雷电与电气化干扰防护研究室兼铁道部防雷中心主任、正研究员邱传睿老师结合“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向与会嘉宾做了题为《高速铁路通信信号系统防雷的特点》的演讲。中科院力学研究所高工、我国海军专家全宇辰老师对“通讯站防雷接地”中的出现种种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及解决方法。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电气工程委员会技术咨询委员王常余老师探讨了风电防雷事业的“条条大道通罗马”——《对于风电发电机组雷电防护的几个不同观点》。

       此次防雷技术交流研讨会赢得了嘉宾们的一直好评,也向防雷人们提出了共创和谐、创新、发展的中国防雷的殷切期望。


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副总裁丁晓华发表演讲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市通汇 | CAIMRS 2023,智慧分享,斩获大奖!

新品速递 | 全新压接型插拔式PCB连接器——CONNEXIS 21、32系列焕新上市

案例集 | 布伦的浆果:一个借光生“金”的故事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