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NI图形化系统设计平台助力电力电子领域教学与科研

NI图形化系统设计平台助力电力电子领域教学与科研

——— NI与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共同成立电力电子联合实验室
2012/12/12 10:52:14

       2012年12月,美国国家仪器公司(National Instruments, 简称 NI)联合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电机系)共同建立电力电子联合实验室。2012年10月22日电力电子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清华园举行,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于歆杰和联合实验室负责人毕大强老师,及NI院校市场工程师刘洋,区域咨询工程师潘宇和资深研发工程师郭翘出席了该揭牌仪式。

       此联合实验室将分两期实施,第一期将新建一个电力电子领域的LabVIEW实时控制教学与科研实验平台,基于LabVIEW实时控制的教学与科研实验平台将充分利用LabVIEW系统的强大功能和优秀的开发环境,在电力电子与电机控制实验室储能和风力发电等方面开展教学和科学研究,在实验室科研探究课上推出基于LabVIEW的演示系统。第二期将在第一期的基础上在硬件方面开展合作。实验室建成后,将通过实验室科研探究课向全校本科生开放,同时将为电气工程学科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一个实验环境,为相关科研提供一个开放的、灵活的实验平台。

       NI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历史悠久,近十年间先后与机电系和工程物理系,精密仪器和机械系,信息学院电工电子中心等学科建立联合实验室和教学创新基地。这次与国内电气工程学科排名第一的清华大学电机系开展基于LabVIEW的电力电子与新能源发电方面的实时控制教学与科研,是NI与清华大学在各个领域进一步深入合作的体现。对于本科生或研究生的电力电子技术、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课程中的教学与科研,使用LabVIEW系统进行开发,不但对其他课程的实践教学与科研具有推广作用,同时对国内其他电气工程专业院校也具有很好的辐射作用。

       NI一直以推动创新性教学,实现高效率科研,助力中国工程教育发展为己任。其领先的图形化系统设计平台在科学研究和工程应用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对于电力尤其是智能电网、电力电子领域,NI图形化系统设计平台也被国内外的著名厂商及研究机构在多个研究方向广泛使用。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可以进一步优化整合双方在领域研究和技术平台上的优势,打造产、学、研合作的新示范窗口, 帮助高校工程教学与研究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

关于NI院校计划
       美国国家仪器公司(NI)致力于通过为全球师生提供强大高效的图形化系统设计平台以及模块化硬件将课程教学与实际有效结合在一起,不断提高全世界理工科的教育水平。通过功能强大的工具, 如NI LabVIEW 图形化开发平台, 可以帮助学生完成从理论到实现的学习。从小学中引入LEGO MINDSTORMS? NXT到大学中建立研究实验室,LabVIEW图形化开发平台在课堂教学的综合应用能够营造一个生动高效的学习环境。如需了解更多NI院校类产品和相关资源,敬请访问www.ni.com/academic/zhs/

NI能源电力行业应用简介
       自1976年以来,美国国家仪器,简称 NI(www.ni.com)一直致力于为工程师和科学家提供各种工具来提高效率、加速创新和探索,为现代测试、测量、控制和设计提供最先进的技术。NI的平台被广泛用于智能电网和新能源领域核心关键设备的设计、研发以及现场应用:包括SVC控制、逆变器控制、电力系统的实时仿真、微网主控及监测系统、输变电设备状态监测、远程智能终端、储能系统监控、以及数字化变电站的监控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NI与中汽研数据资源中心共建智能网联汽车虚拟仿真联合实验室

电气化迫使测试工程师加快速度

NI与NanoSemi合作开展先进的5G测试

NI在CIDEX 2018上强调助力中国新一代军工技术腾飞

得益“跨界&生态”先天基因,NI加盟ECC力推边缘计算落地行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