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图尔克的双轮创新:全系列产品、全方位方案

图尔克的双轮创新:全系列产品、全方位方案

——— 图尔克(天津)传感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安睿史博士专访

      提到图尔克,首先被想到的一定是传感器,从位置类的开关量到流体类的过程量检测一应俱全——实际上,打开图尔克厚厚的选型手册可以发现,在“传感”二字中,以上仅是传统工业“感知”的部分,在新兴物联网的智能应用中,近年来图尔克正在热推“感知世界”的RFID系统;而在“传输”的层面,图尔克还提供各种规格的连接系统、支持各种开放协议的总线产品,其元器件产品近15000余种,是典型的全系列“传感”产品供应商。
      NO!图尔克(天津)公司总经理安睿史博士对这种“元器件供应商”的定位并不满意。在2012上海工博会接受gongkong采访时,兼具德国式严谨和中国式亲和的安睿史博士表示,图尔克是真正的解决方案合作伙伴,既体现在传感和连接技术的产品领域,更体现在贴近客户创新、支持客户发展的定制与工程服务之中。

图尔克(天津)传感器有限公司的管理层和工控网记者畅谈中国自动化及传感器市场的发展

秉承优势  持续创新
      顺应中国制造的崛起,图尔克在中国市场稳健发展了18年,已成功为一万多家中国客户提供专业的产品和服务,其客户遍布全国各个行业。然而,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正在经历发展模式的转变,加之国际市场的起伏不定,自动化市场已不复过去的顺风顺水。当前许多企业都面临着经营的压力,如何让企业从低迷的市场环境中走出来实现可持续发展?图尔克的回答是创新。
      安睿史博士告诉记者,创新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支柱之一,持之以恒地结合创新技术研发系统解决方案是图尔克在自动化领域中取得成功的关键。图尔克市场总监廖凌志先生也表示,为客户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同样也是图尔克坚持的简单而富于挑战性的理念,并且在创新的驱动下,随着众多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产品研发与推出,图尔克的目标不断转变为现实。在这种企业理念背景下,图尔克即使在经济非常不景气的时期仍然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用于自动化产品的研发。
      在工博会展台上,记者看到到图尔克今年推出了多款产品,包括新款The New Turck Cable接插件、新型FM/FMX 系列智能信号处理器产品、全新Ethernet/IP I/O模块、全新的BLident产品——超高频(UHF)、新一代多协议工业以太网产品(BL20/BL67/BLOCK IO)、新款开关电源、浪涌保护器及接口模块产品等。这些产品的推出离不开图尔克与客户之间密切的探讨合作,深入的市场分析,雄厚的研发实力等支持。

2012年工博会上,图尔克为工业用户带来了的全新的传感解决方案

 

物联天下 传感先行
      经济环境的转变也就意味着市场热点的转移和新兴市场的出现,伴随制造业升级和信息化发展趋势,物联网应用成为近年来我国炙手可热的市场。在传统的工业自动化检测领域,图尔克已经取得巨大成功,在新兴市场即将来临之前,图尔克更是先行一步,早在两年以前即投入巨资推出了全新的BLident产品 — 超高频(UHF)。它不仅扩大了图尔克原有的RFID产品系列,而且丰富了图尔克RFID产品的应用领域,尤其是在物联网领域。

      目前,低频(LF)系统和高频(HF)系统的RFID技术主要用于短距离,随着物联网的发展日趋成熟,阅读距离远、性能稳定的超高频(UHF)系统将是RFID技术发展的方向。安睿史博士向记者介绍,图尔克的RFID超高频产品(UHF)是在BL67/20现场总线平台上开发的,所以被赋予了极大的性能优势。支持几乎所有现场总线通讯协议,例如Profibus DP, Devicenet, Ethernet Modbus-TCP, PROFINET IO, EtherNet/IP等,可以方便地与各种控制器或工业计算机交换数据;2~16个通道任意组合,并且兼容BL67/20平台下的所有产品;
      拥有IP67或者IP20防护等级的产品;支持动态读写操作和热插拔;最大感应距离达到4米;超高频(UHF)读写头和高频(HF)读写头可以安装在同一个接口模块上,并且工作在同一个读写范围内。
      由于该产品具有读写距离远,可同时识别多个载码体的特性,所有被广泛用于汽车制造,库房管理,电表检测等工业自动化项目中。随着“物联网”的快速发展,RFID技术将得到更广泛地应用,而图尔克也将研发出更多的RFID新品,推向更多的领域。

 

图尔克(天津)传感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安睿史博士(右)和市场总监廖凌志先生(左)与工控网CEO潘英章先生(中)参观工博会图尔克展台并合影

 

贴近客户,定制价值
      在标准传感与连接产品领域,图尔克已经成为市场领先者,其接近开关和总线I/O产品在中国市场高居第一军团。此外,图尔克中国公司还拥有一支精干的工程团队,可针对客户特定需求,定制系统集成并提供交钥匙工程解决方案,目前在包括汽车、冶金等在内的众多行业均有出色业绩。面对冶金、汽车行业的产能过剩,图尔克除了开发更完美的解决方案积极应对外,还不断努力开发适用于其他新兴行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如今,图尔克已经能提供食品饮料、轨道交通、物流、采矿、石化化工和市政等行业的全方位系统解决方案。
      图尔克在中国市场始终坚持“直销为主,分销为辅”的销售策略。这种销售模式不仅培养了一支优秀的销售团队,也为图尔克产品研发团队提供了第一手的客户反馈信息。同时,因为图尔克的销售人员直接面对的就是最终用户,所以在服务客户的时候能够做到及时、有效,从而提高了客户的忠诚度。安睿史博士表示,图尔克力求为不同用户提供最切合需要的优质产品与服务,通过为客户增值而致力于客户的成功发展。今后图尔克将在客户服务方面加大投入,为客户提供更多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使其与客户紧密接触的优势更为有效的显现出来。
      在“元器件供应商”与“系统解决方案”双轮驱动下,图尔克在中国市场取得了非常骄人的业绩。虽然在前几年受经济危机影响出现了一定的波折,但中国市场的业绩一直在稳步增长。同时随着中国的产业升级与转型,中国工业的发展也从过去的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化。在这样的背景下,工业用户对自动化应用也提出了更多定制化的需求。图尔克近年来不断扩充产品线,结合行业应用的深入,完成了由传感元器件供应商向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转变。
“精致服务,与您同行”
      当前,全球经济走势开始影响中国工业的投资环境,但中国的高科技生产领域依旧保持着持续和快速的发展,为海内外市场不断提供先进产品。所以,创新性产品与自动化解决方案在中国市场仍然具有不可忽视的重要地位。
      安睿史博士自2004年开始历任多个高级战略和总经理职务,于2010年起赴中国上海和苏州工作,并于2012年7月1日起,就任图尔克(天津)传感器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来中国的这几年,对中国有了更多的了解。安睿史博士表示,很看好中国的自动化市场,对图尔克未来在中国的发展胸有成竹,愿与图尔克一起服务于中国市场,最大程度的满足客户需求。
      图尔克始终秉承“信任、专业、忠诚、成功”的企业理念,力求为不同用户提供最切合需要的优质产品、服务和智能化解决方案,通过为客户增值而致力于客户的成功发展。为此,安睿史博士带领下的图尔克将不断加强与中国客户的交流和沟通,从而更好地支持其事业的成功:提高效率、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